CP:Mac Taylor / Danny Messer

 

  16.

  當Mac一大早出現在辦公室,冷靜地告訴所有人Danny今天不會來上班,沒有人感到訝異。實驗室不因缺少了一個人而閒置下來,但是卻特別沉默。

  Mac Taylor盯著一份關於自然死亡的報告已經半個小時了,通常這樣的案件只會花他五分鐘不到的時間,即使對他來說沒有任何的案子會被忽視,但是不得不承認的,有些事情總是比較簡單而不需要花掉太多的時間。他煩躁地放下手上的卷宗,感覺上面沒有一個字他能夠看懂,他沒有辦法專心。

  Stella敲門,他再度拿起檔案夾試圖偽裝冷靜的假象,直到Stella搶走他手上的東西。

  「Mac,你拿反了。」

  「......」他盯著那對蔚藍的眼眸,最後放棄掙扎。「妳要問什麼?」

  「我知道Danny的情況一定很糟,但是你可以告訴我你是怎麼回事嗎?」

  「我沒事。」Mac面無表情地低聲說。

  Stella看著她最好的朋友和夥伴,發覺他比平常看起來更疲憊和蒼白,甚至深藏在那對綠眸裡的悲傷似乎回到了Claire出事後的那個時間點。她看著Mac一路克服那個悲傷,好不容易,他不再像一具會走路的屍體,現在看來卻回到了原點。

  「如果你要找Danny,他在Sid那裡。」Stella嘆了口氣。

 

  Danny剛走出驗屍房就看見Mac站在走廊上,他有一種時光迴轉的感覺,彷彿他正從IAB走出來,迎接他的是Mac的怒氣。

  「嘿,Mac。我知道我說今天要請假,但是還是有些手續要辦,像是這個。」Danny故作輕鬆地說,指了指身後的驗屍房。「我父母沒辦法來,他們會受不了的。至於衣服,本來想盡快還給你,但我家被搗爛了......」

  「我知道。Danny,我知道。」Mac看著眼前的Danny,眼裡除了怒意外還有更多的情緒,他幾乎是咬著牙在說那些話。「你的鄰居打了911通報闖空門,Flack在現場看到那幾個大字就試圖聯絡你,但是你的手機處在無法開機的狀態,我們根本沒有辦法用遠距開機知道你在哪裡。如果,如果你在乎......在乎實驗室的夥伴,那麼就應該讓我們知道你很平安!」

  「抱歉,Mac,真的。我該死的忘了打電話告訴你我的手機被砸爛了。」

 

  Mac沉默不語,天知道他是花了多大的力氣才能克制自己不要衝上去狠狠吻住這個男孩,或是給他一拳。知道了寫在牆上那幾個字之後他如同墮入冰窖,他告訴自己Danny身上有槍,而且男孩好歹受過完整的警校訓練,沒有那麼容易被打倒。現在,他並不想要Danny的道歉,前一天晚上趴在他身下哭喊的男孩現在站在這裡跟他說話,男孩的表情帶著疲倦和悲傷,但是他沒有辦法分辨更多的情緒。如果,男孩想要的是裝做他們什麼也沒有發生過,那麼他會如他所願。

  「你有地方可以休息嗎?」Mac揉了揉眉心,拒絕再想下去。

  「我會在Flack家住上一段時間。」

 

  Flack家裡是個好選擇,他們年齡相近,雖然Don的工作忙碌,或許沒有辦法盯著男孩讓他不去做傻事,但是至少他可以平復男孩的悲傷,而且不會像自己一樣用如此愚蠢的辦法,Mac自嘲地想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an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