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Mac Taylor / Sanny Messer

 

  17.

  Don Flack剛從整整三天的出差中回到紐約,他先到警局裡交辦了一些事項,回家的路上去買了外帶的中國菜,雖然說炒飯和糖醋排骨是他最愛的兩道菜,但是距離回到公寓只有五分鐘時他決定要把食物先丟到一邊,如果他不想要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的臉埋在餐盒裡的話,好好睡上一覺才是明智之舉。或許Danny會邀他一起看NBA的轉播,但是請讓他說不,睡眠是多麼的重要啊!

  當Flack回到公寓,發現他最好的朋友只開了一小盞燈,但已經足夠讓他看清楚滿地的酒瓶和鋁罐,房子裡面充滿酒氣以及異味,電視裡二流電影的聲音再大一點鄰居就會來抗議。他一邊低聲咒罵,一邊撥開垃圾往發出聲音的客廳前進。

  「Messer,你最好該死的有理由可以讓我原諒你把我家搞成這樣!」

  「嘿,夥伴。你要來點Heineken還是Vodka?」

  他看見他的好朋友,Danny Messer,穿著三天前他出門時就看過的睡衣,滿臉通紅打著酒嗝,手上拿著另一個還沒被丟到地上的Heineken鋁罐,而電視前面的桌子上至少還有半打的空罐。沙發旁有一兩個外賣空盒,但絕對不可能裝得下三天份的食物,從Danny的衣服和味道看來他已經整整三天沒有出門,Flack確信自己的冰箱裡沒有可以撐過三天的食物,除非Danny像那些女孩一樣整天僅吃幾根生的紅蘿蔔瘦身,不然這就代表他除了喝酒之外什麼也沒吃。

  Flack伸手關掉電視,阻止那個惱人的噪音。

  「兄弟,你多久沒吃飯了?」Flack的睡意全消,他認真地看著Danny,從他們一起工作到現在,他沒有看過這傢伙這種樣子,酗酒,眼神空洞。當然,Louie的死是很大的打擊,但是他不認為會讓Danny變成這樣,一定還有什麼原因,他不知道的其他原因。「炒飯和糖醋排骨,雖然不是你喜歡的義大利臘腸披薩,但是先吃點!」

  「我不餓,Don。」Danny喝掉鋁罐裡剩下的啤酒,順手捏扁朝垃圾桶丟過去,當然,被垃圾桶裡滿滿的罐子彈了出來。「哈哈哈,我現在連垃圾都丟不準呢!」

  「Danny Messer,你要是不吃點東西然後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我保證會踢爛你的屁股然後把你從我家踹出去。」Flack把餐盒放在Danny手裡,「夥伴,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你不會想知道的,Flack。」

  「我想知道,Dano。我想知道我的朋友到哪裡去了,怎麼會變成一個酒鬼?」

  「我和Mac上床了。」Danny又開了一瓶啤酒,已經不冰的啤酒很苦,但是他一點都不在乎,他只想維持這種醉醺醺的快樂感。現在不是很好嗎?他向Flack說出他糟糕的秘密,但是他一點都感覺不到有什麼不妥。

  「什麼鬼!該死的你不要跟我開玩笑!」Flack大聲地說,他搶走Danny手上的罐子遠遠丟開,完全不管弄灑的啤酒毀了他的地毯。

  「我沒有和你開玩笑,就在Louie死去的那個晚上。我引誘Mac,然後讓他上了我。就這樣。」Danny臉上的笑意漸漸消失,看起來就像只是在難看地扯動嘴角,他的聲音越來越大,甚至開始吼叫。「我愛著那個男人,Don,我愛著Mac!該死的引誘了他,然後我他媽的逃走。」

  「我的天啊,Danny......」Flack抱著頭在沙發上坐下,他想過千百個Danny變成這樣的理由,但絕對不會是這個。他知道Danny對Mac有一種特殊的情感,那種感覺超越了崇拜更接近信仰;Mac對Danny一直都很特別,特別憂心、特別煩惱、特別在意,可是他沒有想到有一天會發生這樣的事,即使那個晚上Danny崩潰,Mac也不好受也不該會變成這樣。「你為什麼逃走?」

  「他抱了我,然後在夢裡叫Claire的名字。Flack,我是個混蛋,那個男人還愛著他的妻子,然後我硬是要他上了我。我覺得我玷污了他,在那種情況下我只能逃走。我留了張字條,叫他當成一切都沒有發生過,我是個人渣,Don!」Danny的眼睛裡有水光在閃動,但是他強忍著沒有流下。

  「Danny,你冷靜一點。」Flack很訝異,但是現在他實在沒有力氣去對這件事震驚,比起這個,他的朋友現在看起來支離破碎。安撫Danny比什麼都重要。「Mac是個陸戰隊,如果他不願意的話你根本沒有辦法強迫他,更何況他一直都很在意你,或許事情沒有你想的那麼糟?」

  「他是同情我!」Danny發出尖銳的聲音,「我不能想像他現在是不是恨透了我!該死的我一點都不想當成沒有發生過!」

  「Danny,Mac不喜歡肢體上的接觸,但是他允許你碰他,你不覺得這件事該有點意義嗎?」

  「我不知道,Don,我只覺得我的腦子要炸掉了。」Danny疲倦地說,他彷彿用光了所有的力氣,「我好累......」

  Flack看著在沙發上睡著的Danny,拿起一旁的毛毯幫他蓋上。嘆了口氣,認命地開始整理他不堪入目的房子,並且斷定,他大概會有很長一段時間沒辦法悠閒度日了。他不認為Mac對Danny毫無感覺,但是現在那傢伙還聽不進去,他也還想要確認Mac的想法,他的上司和他最好的朋友,難纏的兩個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an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