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Mac Taylor / Danny Messer

 

  29.

  那是一間氣氛很好的酒館,當Peyton為Mac對於挑選地點的品味感到訝異時,那個男人很不好意思地承認是Stella曾經帶他來過的地方。沉浸在音樂當中,Peyton流露出一種成熟女人才有的性感,即使只是簡單的V領針織衫和長褲,也足以把女性的魅力完整地傳達。Mac知道自己應該要好好享受現下難得的輕鬆,甘醇的蘇格蘭威士忌和美麗的女子同樣讓人心盪神馳,但是他就是沒有辦法不去想Danny這幾個禮拜以來老是待在COZY'S的這件事。

  他以為Danny會像一個衝動的小鬼,在台下引起他的注意或是演奏結束後在後門等他,可是男孩只是安靜地出現,點一首歌,然後在打烊之前安靜的離去。他沒有辦法斥責男孩,尤其當他回到家中,將男孩送他的CD拿出來反覆聆聽,歌詞的意義甚至不需思索,如此簡單直接就像是男孩的個性。

  Mac必須很努力,才能在男孩不斷打亂他的心緒後,調整回來。他喜歡和Peyton相處的感覺,他也喜歡她所表現出來那種不那麼熱切但是溫暖的追求,可是男孩總讓他花費更多的心神。

 

  「Mac?」

  Peyton的呼喚讓Mac知道自己有些失神,他看著眼前溫柔的女子,那種舒適平靜的感覺上他感到安心,他輕輕握住她的手,正想說些什麼,簡訊的聲音卻恰好響起。

  「Peyton......」他有些懊惱,工作是他最先要處理的事情,但來得太不及時。

  「沒關係,Mac,去吧。」Peyton微笑地看著這個男人,知道剛剛那輕輕的一握代表了多麼重大的意義,所以她不急,也不會像小女孩一樣干擾他的工作,他們都是專業的人士,把工作和私人時間分開並不困難。

 

 

  Mac回到實驗室,臉上精明幹練的表情看不出來他剛從一個柔軟的約會中離開,他掛起大衣,Hawkes的手上已經準備好一大疊資料等他過目。

  「嘿,Mac,你還記得那個Anderson夫婦的案件嗎?」

  「Chris Anderson及Rita Anderson,因為手段異樣兇殘,初步判定是仇殺。原本是我和Danny的案子,後來由你和Stella接手。」Mac記得很清楚,包括那個地獄般的現場和後來發生了什麼事。他的手撫過自己腦後軍人般的短髮,企圖甩開記憶。

  「對,但是這個案子後來並沒有結案。」Hawkes翻開手上的資料夾,上面的照片是他在現場夾取的金色毛髮、Chris Anderson額上的彈孔及Rita Anderson脖子和腹部的傷口。「使Chris Anderson致死的子彈因為穿透頭骨,毀損的很嚴重,不過我盡力修復了,是把點三五的手槍,但是沒有指紋、沒有其他生物性證據,在彈道比對系統裡也沒有符合的。Rita Anderson的傷口比較特別,應該是由短刃且鋒利的匕首所造成,不過在沒有凶器的情況下我們也無法比對。至於你在地毯上找到的金棕色毛髮是狗毛,大型犬,還有毛囊,所以我們可以知道是隻黃金獵犬,Anderson夫婦沒有養狗,從訴訟中發現的嫌疑犯中有一個人確實養了這種大型獵犬,但是樣本比對不吻合,所以這個線索又沒有用了。」

  「我錯過了什麼嗎?」 Danny的聲音從辦公室的門口傳來,看起來有點疲倦但仍對著他們露出一個笑容,他有點不自然地在Mac旁邊的椅子坐下。「我剛從現場回來就聽到消息,聽說Anderson的案件有新的進展?」

  Mac盡力不讓自己去看Danny的方向,專心在Hawkes的報告上頭。

  「嘿,Danny,你正好要聽到最精采的地方。兩種不同的謀殺方式讓我思考兇手不只一個人的可能性,從Chris Anderson面部的毆傷、門鎖並沒有被破壞來看,我覺得並不是買通專業殺手所犯下的案件。」

  「所以,Sheldon,你把我找過來只是要告訴我,這件舊案子應該不是職業殺手作的好事?」Mac看著Hawkes,這個從法醫轉而成為CSI的同事很快地就在工作當中學到了蒐集證據的重要性,如果說沒有什麼突破性的進展,他是不會無聊到在這個半夜且非值班的時間把自己叫到實驗室。

  「當然不是。」Hawkes露出一個閃亮的笑容,「我是要告訴你,昨天有個小混混在巷子裡被槍殺的彈道比對結果出來了,掉在他身邊的那把槍──同時也是帶走他生命的凶器,完全符合Anderson案件當中的那顆子彈!」

 

 

  因為昨天平安夜沒有進度,所以今天就一次貼兩回囉!啊話說第三部快要完結了,接下來就是第四部,第四部比較短,大概一個禮拜就會貼完。

  本來想要一口氣貼的,不過這樣我的〈Ground Zero〉就會寫不完,所以大家還是一篇一篇期待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an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