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Mac Taylor / Danny Messer

 

  31.

  Mac送Peyton回到她的住所,當Peyton邀請他上去喝杯茶的時候,他拒絕了。忙碌讓他們沒有太多時間花在彼此身上,幾次約會下來他發掘出Peyton的更多優點,善解人意、極富同理心、擁有幽默感等等,或許是時候邁入下一個階段,但是他不確定自己是不是想要那麼快就全心投入在這段感情當中。他們畢竟還是同事,他不想讓這段關係穩定之前在實驗室公開。

 

  為了Anderson的案子他幾乎是焦頭爛額,不知道為什麼本來只有小報有興趣的案件被擴大報導,媒體形容還有個冷血殺手在紐約市裡遊蕩,即使沒有第二起相似的案件,不至於造成人心恐慌,但窮追不捨的記者也夠讓他煩心。

  她伸手撫上他緊皺的眉頭,嘴唇在他的眉間留下一個柔軟的吻,他退後,眉皺得更緊。「Peyton......這裡是辦公室。」

  「可是現在沒有人。」她露出一個受傷的表情,眼裡是不可置信的神情。「Mac,我並不要求你必須在工作場合出現親暱的動作,但是有時候我會覺得,你在對我說話的時候像個陌生人。」

  「我們都知道,必須將私人的情感和工作分開不是嗎?」Mac想要握住Peyton的手,卻被她閃躲開來。

  「不是這樣的。你給我的感覺像是這是一段秘密的地下戀情,我太急躁讓你為難了嗎?你就好像,讓我們停在這裡也無所謂?Mac,如果愛情不能有一點點的衝動和失序,那是不可能的,可是你太理智了,像是在對待一個『很好的朋友』。這是你對我的感覺嗎?」Peyton低聲問著,那雙焦糖色的眼眸毫無遮掩地看向他。

  「Peyton,我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去談一段戀愛。太久了,我都快要忘記身邊有一個人的感覺。」他觸著她褐色的髮絲,想起男孩頭髮柔軟的觸感。

  「Mac,你太小心翼翼了,讓我很不安。或許我們該分開一段時間,讓你喘口氣?」Peyton溫柔的眼睛看著他,「你到底在害怕什麼呢?」

 

  他將雪佛蘭緩緩開向實驗室的方向,紐約燦爛的夜景在他的車窗之外一一消逝,車上的音響播放著〈Smoke Get in Your Eyes〉,Mac的眼前浮現Peyton受傷的表情,他想起自己在那些夜裡單獨回到漆黑清冷的家中,他想起當他對Claire說自己這輩子不會再愛上別人,Claire對他說他確實擁有愛人的能力,他想起在搖晃的燭光下,Peyton的笑臉。

  Mac停下車,輪胎和柏油路的摩擦聲聽起來尖銳無比,他用最快的速度,朝著反方向開去。

 

  「Mac?」Peyton出來應門,望向這個十分鐘前才從她家門口離開的男人,眼中充滿了疑惑。

  他緊緊抱住她,然後輕柔地放開。

  「Peyton,看著我的眼睛,用心聽我說。」Mac看著她深色的眼眸,卻想起那個男孩比海藍色淺的眼睛總是像有火焰在裡頭燃燒,溫度太高,根本無法觸碰。他的確是在害怕、在逃避。「我不能保證以後不會猶豫或忐忑,但我保證會努力。」他在911失去最珍貴的東西,失去這個世界的平衡,從此害怕擁有。他想起男孩對他質問什麼是愛,Danny對他吼出愛意的聲音仍在耳邊嗡嗡作響,那樣的眼神太過熾熱,他幾乎就要被灼傷。

  「相信我,Peyton,」他似乎聽見自己對男孩說那是個錯誤,一個無法彌補的錯誤。眼前Peyton的臉龐竟漸漸與記憶中男孩的樣子疊在一起,彷彿在她深棕色的眼中帶有藍色的水意。如果擁有,是否會再度失去?他將自己關在象牙塔裏面,拒絕承認他失去Claire,是Danny敲開了那道門。「我不想失去你。」

  他能感覺Peyton在他的臂膀裡親吻他的胸口,但是他閉上眼睛,眼前出現男孩的臉。一切的抗拒和痛苦都有了答案,他無法伸手去要真正想要擁有的欲望,他不能讓他的世界再度崩毀。

  他在了解的那一瞬間,失去最珍貴的寶物。

 

 

 

  〈Volcano〉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an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