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不行,雖然他很想就這樣賴著大哥要他負責,但他要的不是大哥的愧疚,大哥那樣笑,幾乎每想起一次胸口就要疼。他不能因為想要自己的幸福,讓大哥背著沉重的罪過,就算大哥要看不起自己,那也是自作自受,只要大哥恢復到以前的笑容,要他做什麼都可以!

  他要的,是笑得開懷的大哥啊!

  西門義牙一咬,抱著必死的覺悟,也不管時辰已晚,直直往西門笑所居住的碧落居走去。

  他用力地打開門,道:「大哥!我......」

  不是西門義突然龜縮講不出口,而是他現在根本就忘了話怎麼講。只見西門笑衣襟半開,露出結實的胸膛,修長的身軀只著一件單衣,一頭長髮微濕披在身後,顯然是剛沐浴完畢。西門義一時間氣血衝腦,整張臉脹成豬肝色,渾身都燥熱了起來。

  「義弟?剛忙完商行的事回來,有事?」西門笑向西門義走去,見他滿臉通紅,將手輕輕貼上他的額頭,感覺觸手有些熱度,「怎麼那麼燙,是又燒了起來嗎?」

  西門笑看著愣不作聲的西門義,心下頗覺奇怪,但義弟實在很少露出這種毫無防備的樣子,義弟的嘴唇很薄、有些蒼白,不是刻薄相笑起來卻有些陰測測,他盯著有些入神,忍不住將臉湊了過去,越靠越近,差一點兩個人的嘴唇就要碰上,他渾身一震,瞬間清醒了過來。

  「呃......義弟,那麼晚了怎麼還不歇著?」西門笑不著痕跡地拉開距離,刻意別過眼,以免自己又起了禽獸般的念頭。他隨手抓了一件外衣披在西門義身上,又道:「夜涼如水,你的病才剛好起來,莫要又受了風寒。」

  衣服落在肩頭,西門義才找回了說話的能力,他闔上門,逼近西門笑,抬頭看著這個比自己高上一點的大哥,道:「大哥對我是怎麼想的,喜歡我嗎?」

  「當然喜歡,義弟是大哥所有兄弟中最疼愛的,所以發生那種事我才......」

  「我也很喜歡大哥,」西門義打斷西門笑的話,正色道:「卻不是大哥對我的那種喜歡。西門永大婚前一夜,我在大哥的杯緣塗了藥,難道大哥不覺有異,怎麼那麼容易就醉了?」

  「義弟你......」

  西門笑吃驚地望著西門義的眼眸,他向來都覺得這個義弟老用著毛毛的眼神盯著他,現在卻才發現,沒有誰的眼神比義弟更加透徹,不是外人所說的陰狠毒辣,而是他在永弟面對甯願、恩弟面對祝十五時看見的,坦承且赤裸裸的戀慕。

  「從小就尊敬大哥,十二歲那年祝家巫女咒我一輩子只能看著最尊敬的人......這幾年才知我對你的感情不是咒,是大哥你怎麼也給不起的......大哥,我不想再等,總有一天你會娶『大嫂』過門,如果沒辦法喜歡我,就討厭我好了。」西門義低下頭,彷彿做錯事的小孩,雙手拳頭握得死緊。

  嗯......他或許把自己講得慘了點博取大哥的同情,但這也是事實啊!要眼睜睜看著大哥娶親生子,那還不如不要回來好了!他賭大哥對他是有幾分情意在的,只是不自覺;他可是狡詐的商人啊,把商品(他自己)推銷給客人(大哥)天經地義啊!

 

 

  西門笑看著西門義泛白的指節,他想責怪義弟,就是等不下去了也不該用這樣的手段,最後受傷的還是他自己啊!看看在床上躺了幾天,高燒不退、神志昏迷,他幾乎就要背著義弟去找聶六......責怪的話怎麼也說不出口,義弟現在就快到而立之年,男子雖然禁老,自己也過了婚配的適齡,十五年......十五年來義弟都在這種心情裡掙扎嗎?

 

  就算......就算有一天,我去追求我的幸福,你也會笑著祝福我嗎?

  這是當然。

  真的會祝福我嗎?不管我追求的幸福是什麼?

  只要你快樂,那我絕不多說話。

  真的只要我快樂?

  嗯。

 

  西門笑心頭一緊,想起幾年前的對話,那時義弟在病中還想著商行的事,他隨口哄著,卻也是真的希望總有一天西門家的兄弟個個都能找到自己的幸福,尤其是這個義弟,因為想替他撐起西門家產業,改了性子、讓人摸不透,養成了冷僻的個性,這一切都是為了恩弟、為了他,要是有天發現了自己喜愛的東西願意去追,他是會真心為他高興。

  義弟小時候極愛纏著他,大概是在大雜院裡沒人疼愛,寂寞了;有一陣子四處奔波,躲他躲得遠遠的,就連逢年過節都不回家;後來不知怎麼地,又恢復到以前的樣子,只是變得陰沉,他想大邸中大多時間只有他們兩人,恩弟多獨自待在守福院,兄弟間感情和睦很好......這一切好像是他天真了,只有他一個人在高興,義弟一直很痛苦啊。他說過會笑著祝福,但他沒有想到義弟的幸福竟然是自己,他一直想幫義弟找個好姑娘的啊。

  真是如此嗎?那他為何又對請人上門說媒的大戶千金三挑四揀,他向來不是挑剔之人。那他呢?他對義弟可有兄弟之外的情意?他沒想過自己未來該找個什麼樣的人做伴侶,鎮日操心西門家事務、兄弟們的婚配,忘了自己也還是一個人,因為不孤單吶。

  永弟大婚前夕,一夜荒唐。

  西門笑面露赧色,就是酒醉亂性也不該會對自己的兄弟出手,不過如果是被下了藥......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an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