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是我讓大哥為難了,明日我就讓霍總管把東西收拾一下,搬到別業去。」西門義露出一個苦笑,轉過身,只想盡快離開這個屋子。

  西門笑伸出手欲抓住西門義的手腕,一時覺得不妥想收回,但停在半空中的大掌終究還是握了上去。義弟的手很瘦,本來就養不胖的身子、操勞過度加上近日的病痛,指間有繭,但不像他是練武起繭,而是因為長年握筆、埋首帳本所致。

  「義弟......」

  義弟的手很涼,西門笑怔怔地握著,想用自己的體溫讓那隻手的溫度暖起來,小時候義弟不喜他人近身,只有他能牽著他,就好像那樣的溫暖只有他可以給。「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八個字突然閃過他的腦海,不自覺地,他又把手握得緊了點。

  西門義輕輕掙開西門笑的掌心,臉上慘澹的笑,垂目道:「時辰晚了,大哥好好休息吧,別累壞了。」

  完蛋了,這一局好像輸得很慘啊!明知不可為而為之,與其說是個奸商還不如說是個傻子,他高估了大哥對他的情意,也低估了自己的感情,沒想到自己那麼見不得大哥難過,他只想看到大哥一如以往的笑啊!碰觸的溫度還在,手掌中卻什麼也沒有,西門義握緊了手,又頹然放開,往門外走出去。

  再待在這裡,他怕會讓大哥看到自己哭得慘兮兮。

  「義弟,」他自十三歲一肩扛起西門老爹交給他的擔子,加上性子本來就平合,情感甚少大起大落,即使遇上難關也早有腹案,不曾慌張失序,但遇到義弟的事情總會讓他亂了思緒、心神不寧,甚至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有那麼大的反應。

  不能轉頭不能轉頭!大哥又沒上來拉著自己,現在轉頭頂多就是哭給大哥看而已啊!

  「我想起一件事......」為何至今仍未成婚,為何千挑萬選總為義弟找不到一個好妻子?為何......當義弟拉著他的衣袖,他毫不猶豫地抱了他?

  嗯?西門義愣了一下,沒種轉過頭腳步卻是停了下來。

  「大哥幼年習武,師傅曾要我服過一顆丹藥,取五毒精淬煉成,照理說,尋常的藥、毒傷不了我。」西門笑的聲音很低,西門家邸地廣人稀,僕役都睡在下人房,那樣的音量與  其說是不想擾人,不如說是只想說與一人知曉。

  西門義回過頭,月光下大哥穿著青衫斜倚房門口,今夜不過初七,半邊的明月在大哥臉上投下影子,劍眉下那雙比月光還要澄澈的眼眸直盯著自己,臉上掛著一如以往的笑......嗯,還加上一抹可疑的紅暈?

  「那晚大哥喝的酒不多,甚至不滿一壺......如果說做了什麼事,那也只是出於自己的意志。所以那晚,是我、我......義弟,你的感情不是咒,大哥心裡也有人了。」他向來以為維繫著西門家的責任比什麼都重要,原來只是因為最重要的已經有了所以不需要去找。

  「大哥?」

  「義弟,天大的事有大哥擔著。」西門笑走到西門義身邊,輕輕握住他的手,手心的溫度透過皮膚暖暖地傳了過去,柔聲道:「不管你追求的幸福是什麼,只要你快樂,那我絕不多說話。」

  「大哥......」西門義如果手邊有凶器,他一定會拿起來敲自己,確定這一切都不是夢,不過他只是鼻頭感到一陣水氣,模糊了雙眼。

  西門義反手握緊西門笑的掌心。

  就算聽起來含蓄又支支吾吾,這一切都無所謂了......我等了好多年了,笨大哥!

 

  「大哥,我......」

  「義弟?義弟!你怎麼暈倒了?來人快請大夫啊!」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an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