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Person of interest

CP:John Reese/Harold Finch

等級:R

 

◎只是個腦洞,特工蠢老闆呆的故事,沒有後續XDDDD

 

  「Finch,我需要你的幫忙。」

  Finch狐疑地看著在他面前坐下的灰髮男子,花了三秒鐘確認對方那副沮喪的神情並不是裝出來戲弄他的另一種玩法,然而「對方似乎真的需要他的協助」這個結論讓他更驚訝,畢竟這個男人可是連渾身浴血,也會笑著回答只是小傷的前CIA探員。

  他忍不住探頭看了看窗外,確定沒有世界要毀滅的跡象。

  「如果我能幫得上忙,Mr. Reese。」

  灰髮的英俊男子從口袋裡掏出了一支手機,Finch接過來,認出那是Reese並不常用的手機之一,屬於John Rooney先生的資產。比起John Reese的手機們,這些掩護身分的手機不常受到砸爛、折斷、泡水或焚燒等待遇,相對擁有較為長壽的生命;而這支手機已用了一段時間,雖有些刮痕,但看起來沒有什麼問題,雖然外殼很普通,卻也是他強化過的特製品。

  「Mr. Rooney想換一支手機嗎?」

  Reese搖了搖頭,如大理石雕塑的臉龐堅定不已,彷若深海的藍眸中更是沉著不容笑鬧的嚴肅感。

  「我需要你幫我找回這支手機的密碼。」

  前探員的口氣並不像在開玩笑。

  「你說過每支手機都能找出可能的pin碼組合,並且從中試出正確的那一組。Finch,我需要你幫我找出這支手機正確的pin碼,我需要開機。」

  製造出史上最複雜電腦系統的機器之父、天才駭客、布魯斯韋恩──有錢的那一半、沉迷於煎綠茶的男人Harold Finch,足足定格了十秒鐘,才恢復了運作。是的,前探員的話對他那精密如儀器的大腦,無疑地是一個巨大的情感衝擊。

  「Mr. Reese,你沒想過我對這支手機有管理員權限嗎?」

  Reese也定格了數秒鐘,顯然是沒想過還有這個可能性。

  「那麼,你能幫我開機嗎?」

  Finch將手機接上電腦,打開電源後,切換到編寫程式的頁面,快速輸入了管理員密碼,並將pin碼改成他們兩個絕對不會忘記的四位數字:3095。他才剛說完「好了」,前探員就迫不及待奪回手機的掌控權,並藉口帶小熊去上廁所,少見地像逃跑般離開了圖書館。

  直到Reese的背影消失在階梯上,樓下傳來關上大門的聲音,Finch才把視線轉回電腦螢幕上。他慢條斯理地打開桌面上新增的資料夾,只是輸入權限密碼根本不需要將手機接到電腦上,就連在國防機構的天台上,他也是用手機完成了解除炸彈背心的工作,更別說複製別人的手機內容是他們幾乎每天都在做的事,但前探員或許太過焦急,竟然忘了這件事。

  他從通訊錄開始檢視,除了偽造的John Rooney關係人之外,就只有幾筆當初在拍賣會上留下的電話號碼;簡訊裡倒是有一兩封資產家夫人傳來的邀請函,收盤時公司股價大概會跌破幾個百分點;最後打開了相簿,裡面只有一張照片,在「刪了它並遠端遙控刪掉手機裡的原始檔」以及「假裝這件事從來沒發生過」之間,Finch選擇了後者。

  他沒有看過這張照片,所以他趴在電腦前、睡得一臉安逸,並在桌面上積了一小灘水漬這樣的事情,也不會存留在他的記憶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inch POI Person of interest
    全站熱搜

    xuan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