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噗浪上玩的,廢話都寫那麼多了不如留個紀錄XDDD  原噗在這

writer49.jpg

 

 

16 大概是「我愛你」( 總覺得這不是那麼簡單就能說出來的句子,也可能我喜歡的角色都是傲嬌所以導致這個結果,畢竟寫原創的時候好像沒這禁忌XDDD 除此之外大概就是流行語,一方面是流行語生命很短,到十年後說不定連自己都看不懂,除非角色本身就是會講流行語的設定,不然通常不使用;另外也是流行語在網路世代中發展太快了,短時間就會有很多歧異出現,我不確定自己的理解是否和讀者相同。對岸用詞也是屬於我會避免使用的部分。

 

18 晚上,我是完完全全的夜貓子,熱愛熬夜寫作,安靜是一個原因,另一個原因大概是所有人都睡了的孤獨感,會讓腦子比較清醒。不過近來年紀漸長,熬夜很傷身體,所以有略為提前,但還是以夜晚為主。

 

26 我其實命名無能(掩面) 大部分的篇名都來自很有感的歌詞、詩或表達文章氣氛的單詞,不過篇名會決定文的走向,代表了我意圖傳達的想法。像近期的AM文〈Dawn Light〉就是因為兩個人在人生的谷底再次相遇,是彼此的曙光。

 

36一起回答,國中開始寫文的,同時也開始畫圖,--只是後來圖就放掉了專心寫文。--國中是手寫,尤其喜歡(?)桌上攤著課本和藍色封皮筆記本,看似認真抄筆記事實上在寫文,那時候還跟基友一起創作武俠小說,但那篇小說從來沒完成過XDDDDD上高中後就開始打字,經常躲在書房寫到三更半夜,家人半夜起來上廁所被抓包就會假裝自己在打報告,到底哪來那麼多報告好打XD

 

36 很重要,但是很難說到底排在第幾位,大概僅次於閱讀。寫作是我生命中的錨之一,有過幾年毫無產出的日子,我現在完全無法回想起來那幾年除了學業之外我到底在幹嘛。有時腦子會像在燃燒,只能透過寫作把火焰導出而無法澆熄。

 

44 很少修改,我是那種考卷寫完只會檢查一遍就交出去的人XDD 寫作對我來說也像是在記錄當下的狀態,有時候日後會想修,卻怎麼修都不對味,因此算了。

 

17 會聽音樂,不一定聽什麼,但一定是符合那篇文章情緒的曲子,有時候會跟著章節換歌曲,如果我在章節裡提到某首歌,八成就是我的BGM,例如某篇肉文好像就是聽著馬友友的Libertango寫的,如果找不到主題曲就會寫得很辛苦。

 

2829一起回答,覺得在故事裡最重要的是角色,角色的個性奠定故事走向,如果歪了就怎麼寫都不對,所以寧願順著角色性格跑偏大綱,也不想為了決定好的劇情扭曲角色性格。大概也因為這樣,寫同人最常被說角色描寫和對話非常符合原作,其他關於文章風格的描述大概是「敘述平淡卻很戳人」、「有場景感」或「肉文很優雅(?)」之類的。

 

37 這題跟28的答案一樣,是角色。我寫文的習慣是把角色放在文章的中心,他/她會有自己想說的話,所以就像一滴墨水落在畫紙上,讓他/她順著畫紙的紋理去伸展;情境就像不同材質的畫紙,而角色是其色各異的墨水,不同的墨水滴在同一張紙上也會有不同的走向。

 

45 如果不算那些坑掉的()POI文〈When the sky falls〉從2016/6寫到2017/12,那時候非常有雄心壯志把劇情從第一季扭曲到第五季,工程浩大;而KSM的〈Six feet under〉則是從第一集(2014)剛上寫到第二集(2017),不過純粹是本來坑掉了,有天突然就把它撿回來XDDDD 結合我通常寫短篇和不喜歡修改的特性,其實花費的時間都不算太長~

 

10 很討厭被打擾,是會翻臉的那種,因為被打擾之後腦中的句子會斷掉,然後就不順了,或許一整段都得重新來。可能也是這樣,所以夜深人靜的時候會特別文思泉湧XD

 

17 上面回答過了,是聽音樂,如果不限定寫文當下的話,還有通常就是我開始對著貓(?)或室友分析角色時,就代表我再怎麼嘴硬說不寫,到最後還是會寫的(遠目

 

47 到目前為止最滿意的三篇大概是[POI]When the sky falls〉、[DBH] Pain is an emotion about love〉和[Merlin]There will be a day〉,這三篇剛好是比較近年的作品,也不是說舊的孩子就不喜歡了,只是重看的時候總會覺得應該可以寫得更好;短篇沒有放進來的原因,則是短篇通常由一個概念/一句話/一個場景發想而來,我自己熱愛的細微之處沒辦法全然收納。

 

POI文的缺點是太過把焦點只擺在RF兩個人身上,以及章節之間毫無連貫,喜歡的理由則是我自己覺得寫盡了這對CP的那些怦然心跳與苦澀的瞬間,並且在把(我認為編劇上)缺漏之處補齊的同時,給了他們一個符合角色人設卻相對溫暖和有意義的結局。DBH文的缺點是對於康納「我是誰」這個議題探討的不夠深入,還有以CP文來說似乎太冷靜沒有戀愛感,不過我也喜歡這事實上是篇康納的成長文,披著CP皮的心靈雞湯( 並且重新定義了情話XDDD 至於Merlin文的缺點是寫得太淺,魔法/性向的議題其實在政治上有更多可以琢磨的空間,但一來我不想寫成十萬字長篇,二來宮鬥(?)也不是我擅長寫的領域,只好輕輕帶過,喜歡的部分則是自己覺得寫出了兩個人的牽絆和為對方奉獻的心情,還有「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想法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an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