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CP:鬼使無差

等級:G

 

0

他原本以為,再也見不到好友與妹妹,自己注定在這個世間孤獨地繼續走下去。所以當意外在某地遇見已成為李赫的王黎,以及得償所願終於叫做Sunny的金善,他竟有種哭泣的衝動,然而他再也分不清,到底是思念哪一個人比較多。

不論在什麼時間,會以什麼模樣活著,請你們一定要幸福。

 

1

再會的這一世,他們依然無法相守到老,江南署重案組組長的喪禮上,有名女演員幾乎是讓人痛徹心肺地哭著,那時所有人才知道:「啊,原來他們在交往。」

她在餘生裡,再也沒有其他人。

這是金善的最後一個人生,下一次的輪迴將全然無關,不涉此生因果與容貌,別離便是真正的永別。

 

2

距離李赫和Sunny離去,又過了好幾十年,劉家的後人每年都陪著他到廟裡去,打濕抹布,親手將長桌與牌位拭淨,並為了他的妹妹和主君施放天燈。

但他依然覺得不平靜。

往後百年,他不曾見過這些與他的生命緊緊相繫的人。

 

3

河堤上,鬼怪新娘與棒球小子的轉世挽手與他擦肩而過,誰也沒有認出他,年輕的臉上甜蜜而幸福,他決定不打攪他們的生活;他在遠處守護他們,看見此生的恩倬擁有自己的家庭、孩子,最後攜手老去,他覺得如釋重負。

他已經放棄追尋永生的終點,只希冀能獲得平靜。

 

4

旅行,高地與海島,沙漠或雨林,他走遍每一個角落,有時覺得疲憊,卻不知道該為什麼而停下。或許當他為了守護高麗征戰沙場時,命運便已決定。

他依然喜歡逛書店,在短暫的世間,只有書彷彿與他同樣雋永,同一本書被翻成不同的語言,在不同年代有不同的封面與印刷方式,但始終佔有書架的角落。

他竟有些羨慕。

 

5

他在異地的書店裡讀到一本書,生命太過漫長,世間已少有他不懂的語言。

 

不要輸給雨

不要輸給風

也不要輸給冰雪和夏天的炙熱

保持健康的身體

 

沒有貪念

絕對不要生氣

總是沈靜的微笑

一日吃四合的糙米

一點味噌和青菜

 

不管遇到什麼事

先別加入己見

好好的看 聽 瞭解

而後謹記在心不要忘記

 

在原野松林的樹蔭中

有我棲身的小小的茅草屋

 

東邊若有生病的孩童

去照顧他的病

西方若有疲倦的母親

去幫她扛起稻桿

南邊如果有人快去世的人

去告訴他:不要害怕

北方如果有吵架的人們

去跟他們說:別做這麼無聊的事情了!

 

旱災的時候擔心的流下眼淚

夏季卻寒流來襲 不安的來回踱步

大家說我像個傻子

不需要別人稱讚

也無須他人為我擔憂

 

我,

就想當這樣的人啊。

 

那是平凡的幸福與平靜,是他以為已經不再追求,事實上卻無法忘記的渴望。

 

7

「喂,能不能別在人家的店裡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弄髒書的話要付錢啊!」

他沒有想過會在這裡遇見王黎,他的好友、他的主君,這是一間異地的二手書店,又小又破,在這個所有人都讀電子書的年代裡,就像一座荒島。

「幹什麼?不要隨便抱人!我要告你性騷擾!」

 

8

「這是你喜歡的沙拉。」

「這是你喜歡的藍莓。」

「這是你喜歡的蔬果汁。」

「這是你喜歡的俗氣帽子。」

「這是你喜歡的……我。」

多年之後,書店老闆終於受不了他的糾纏,極為勉強答應成為他的男朋友。

夏日傍晚,一個長長的散步之後,他們在茶屋停了下來,共同分享一碗濃抹茶和小豆餡的鯛魚燒,在斜照的陽光下,他對他說了愛,希望他能幸福。

王黎,雖然現在已經不叫那個名字了,看著他,唇邊揚起一抹狡黠的笑容。

「我知道,你這個傻氣的鬼怪,這段時間我過得很好。」

 

9

他不畏風雨,因為得到了渴望的平靜。

arrow
arrow

    xuan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