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章有NC-17描寫

 

 

 
 
 
  古德先生已經離開了兩週,當他在車站將書店的黃銅鑰匙交到我手上,我就成為書店的主人。同一天,鎮上到處都討論著戰爭結束的消息。我不知道是什麼讓小鎮居民如此欣喜若狂,畢竟對這個遠離戰場的邊陲小鎮來說,在這裡嗅不到半點煙硝味;小鎮的時間流逝緩慢,戰爭還來不及造成影響,就已經消失。
 
  我繼續聽著奧茲莫斐的故事,試著習慣一半時間待在雜貨店、一半時間待在書店的生活。
 
  書店過去總是打掃得不太乾淨,也並不整齊,新的和舊的書籍交錯疊放,不常拿取書本的地方堆積灰塵,窗戶玻璃上有層煤灰,然而總帶著一股明亮的暖色調,古德先生隨時都會倒杯熱茶,端給我和瑪麗娜茶點。現在的書店,不論我怎麼打掃,顏色都不再鮮活,這座由書堆砌而成的城堡搖搖欲墜,輕輕一碰就會墜毀。
 
  「或許我該去買盆花。」我自言自語,事實上並不記得古德先生曾在書店裡擺過任何花卉或盆栽,「一盆金盞菊會讓書店看起來更好。」
 
  我穿上大衣,踩過道路上從昨夜積下的薄雪,停留在花店門口。
 
  「我要一盆金盞菊。」我說。
 
  「現在沒有金盞菊,要等到……是你!」低頭工作的紅髮男人轉過身來,原本尚可稱為和善的表情瞬間變調,他皺著眉頭,壓下嘴角,還沾著土的手向外揮動:「滾開,我不會賣任何東西給你。」
 
  我認出他,漢斯的跟班吉恩,暗影爬上我的意識。
 
  「聽好了混蛋,你最好找出一盆金盞菊給我,不然我就把你的手折斷!」我惡狠狠地說,抬高音量:「還是剁了你的老二塞進嘴裡縫起來,反正它八成什麼都填不滿!」
 
  「王八蛋!」
 
  吉恩衝過來用骯髒的手抓住我的領子,鼻息幾乎噴在我臉上;他八成想把我提起來,但我比他高了一個頭,早就不是當初被他們拎起來當沙包打的瘦弱孩子。我冷笑,用力拍開吉恩的手,不認為他拿我有辦法。
 
  「給我一盆金盞菊。」
 
  「媽的!冬天哪來金盞菊?去你奶奶的墓上搞不好還可以摘到幾朵!」
 
  身體比頭腦動得更快,我一拳扎扎實實揍在吉恩臉上,直到指節傳來劇烈疼痛,半條手臂都發麻,怒意才如熔岩般衝上腦門,一股從來沒有過的快感夾雜其中。我全身都在沸騰,第二拳又往吉恩臉上揮去,但他這次閃開了,又快又重的拳頭擊打在我的腹部,內臟被狠狠向內擠壓,我痛得跪倒在地。
 
  疼痛從身體內部湧起,恐懼將我覆蓋,無數次被毆打的記憶鉗住我的舌頭,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能咬緊牙關。
 
  「誰在找你麻煩啊吉恩?」
 
  懶洋洋的聲音從身後傳來,即使在劇痛下我的身體也自動顫抖起來,那是漢斯的聲音。我還來不及爬起,漢斯踹向我的身側,再度倒地的同時我聽見清脆的斷裂聲,那是我的肋骨。他們沒有給我喘息的機會,甚至並未留下時間讓我哀號,拳頭與踢擊便一下又一下落在身上,我只能緊緊抱住頭,像小時候一樣,盡可能不要讓瑪麗娜太難過。
 
  「這也是沒辦法的呀,藍尼。」她總是那麼憂傷。
 
  但我突然想起瑪麗娜已經不在了,古德先生也離開,這份痛苦遠勝漢斯和吉恩的拳打腳踢,我失去了意識。
 
  我夢見只有永夜的國家,天上沒有太陽,掛著三枚傷痕累累的月亮。
 
  我夢見異常美麗的花盛開在山坡上,每一朵都隱隱發著微光。
 
  我夢見擁有金色羽毛的鳥正在唱歌,伸出手牠便停在我的手掌上。
 
  我夢見一個背影離我遠去,男孩的背上有雙燃燒的翅膀……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才從昏迷中醒來,發現他們將我拖到陰暗的小巷中,與腐臭之物為伍。我站起來,沒有回到花店為自己討回公道,而是自動往傑米的店走去,內心本應填滿恨意的地方空蕩蕩的,寂靜地可怕。
 
  「我要伊西多。」
 
  喘著氣,我把錢幣砸在傑米面前,這個價碼已經是最一開始的三倍。
 
  「你得等等,藍尼。」傑米枯槁樹皮般的臉諂笑著,完好的那隻眼睛眨了幾下,「伊西多可不只你一個客人。」
 
  我用力捶向櫃檯桌面,發出巨大聲響。
 
  「我勸你不要惹我!」
 
  「別急嘛,」傑米裝模作樣的拿出一個根本不知道是否走動的懷表,歪著頭把眼睛湊近看,指著剛從伊西多房間門口離開的人影,說:「運氣真好,上一個客人是個小氣鬼,否則要等更久呢。」
 
  那個身影一邊繫上褲帶一邊走近,我瞪大雙眼,以為自己看錯人。
 
  是羅爾夫!
 
  懦夫羅爾夫!像女孩一樣抽抽搭搭、嚇得尿在褲子上的羅爾夫!
 
  「你竟敢讓羅爾夫操他?」我咬牙切齒,想像伊西多在羅爾夫身下呻吟、哭喊,像一隻小狗般趴俯在他腳邊,我忍著砸爛所有東西的衝動。
 
  我不能忍受他進出伊西多的身體,不能忍受他或許下流地舔遍伊西多全身,鎖骨、乳頭、下腹部,包括背部那對看起來熾熱卻溫涼的翅膀;還是把陰莖塞進那張應該用來講述奧茲莫斐的嘴,用他噁心、稀得像水的精液弄髒。
 
  「哎呀,每個客人都是相同待遇,不多不少,有多少錢就買多少時間。」傑米一派輕鬆地說,咧開笑容,爛牙的臭味從他嘴裡飄出來:「除非你把伊西多買下來,他就是你的了。那可是一大筆錢呢,藍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an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