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Merlin

CP:Arthur/Merlin

等級:G

 


  「這是一個詛咒。」

  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睿智的宮廷醫師在仔細端詳手上泛著淡淡金光的髮絲後,做了一個對現況毫無幫助的結論。

  「謝謝你,蓋亞斯。」亞瑟平板地向老醫師道謝,語氣中聽不出半點誠意,他瞥了昔日的貼身男僕一眼,相當肯定梅林老是只會說廢話這點師承於蓋亞斯。

  「你試過剪斷它嗎,亞瑟?」

  一個簡單的問題卻意外換來滿室沉默,亞瑟望著天花板來逃避另外兩個人狐疑的眼神,最後才不甘不願開口:「沒有。找不到剪刀。」

  「你連梳子都找不到!」

  「我是國王,我不需要知道梳子在哪裡!」

  「不要輕舉妄動比較好。」蓋亞斯打斷兩個人的對話,嚴肅地說:「這是個複雜的詛咒,我需要查閱魔法書之後才能確定解咒的方式。我想這幾天你不適合出現在大家面前,或許我們就跟其他人說你病了?」

  「要多久?」

  「不知道。可能幾個小時,說不定要花上幾天。」

  「說真的,我們有宮廷魔法師,為什麼不能彈個手指就解決掉這個蠢問題?」亞瑟對梅林翻了個白眼,煩躁地扯著一小撮頭髮,一想到接下來得在外頭風光明媚、天氣晴朗的時候困在房間裡不知道多久,他就無比絕望。

  比起他曾經經歷過各種生死交關的情況,一頭簡直比梅林的嘮叨更長的頭髮只是小麻煩,但解決不了的小麻煩總是最惱人。

  「你想變成光頭的話,我倒是可以試試。」

  這句話的威嚇意味十足。亞瑟飛快地擋住自己的髮際線,一臉戒備望向他的前男僕,倒不是認為梅林對他的頭髮充滿惡意,而是對方永遠都笨手笨腳,他一直沒搞懂梅林怎麼可能沒搞砸過魔法──所以說這可能就是會被搞砸的那一次,對吧?

  「這段時間你得留在我的寢宮。」他勉強妥協,將父親邁入中年之後逐漸稀疏的頭髮從腦海中驅逐出去。

  「為什麼?我是宮廷魔法師,我有事情要做!蓋亞斯或許需要我的幫忙!」梅林立刻提出抗議。

  「因為我不能讓喬治進來!誰來幫我換衣服、端洗澡水和整理房間?」

  「噢,你不如老實承認不想一個人待在房間裡。」

  「是嗎?好讓你再教我些思春期小女生會讀的詩嗎,梅林?」

  亞瑟故意拉長了「梅」字的讀音,而這個挑釁並沒有被回擊,因為所有人都被逐漸增強亮光的髮絲所吸引,光芒慢慢向外擴散,最後包覆住蓋亞斯握著它的手。

  「它有溫度。」老醫師驚訝地說。

  一段時間後光芒退去,蓋亞斯不可思議地看著自己的手掌。

  「太神奇了。我今天早上切藥時弄出了一個小小的傷口,但現在我的皮膚完好如初,看不出一點受傷過的痕跡。」

  「它有治癒功能?」梅林也抓了一束頭髮放在掌心,好奇和興奮使整張臉神采奕奕。

  「看來只有在發光時才有。」

  「喔,太好了。現在我是什麼?一隻人形的獨角獸嗎?」亞瑟粗魯抽回梅林握住的頭髮,向後一倒,將自己扔進整床的棉被和靠枕中間,不明白為什麼他對蓋亞斯檢查頭髮毫無反應,但是當梅林也觸碰它時,頭髮彷彿和皮膚一樣有感覺,將那雙手的溫度和質感傳遞過來。

  梅林眨了眨眼,默默將手收回,隔了幾秒鐘才開口:「或許我們應該專注於這個詛咒是哪裡來的。亞瑟,你還記得昨天你做了什麼嗎?」

  「沒什麼大不了的。晨練、早餐、主持卡美洛編花圈大賽的開幕典禮、與騎士團開會、午餐、視察郊區新開墾的農田、在打鐵匠公會致詞、視察新的水圳、晚餐、和關妮薇爾討論下一季的稅收……」

  「不會是在食物裡,我跟關妮薇爾都吃了一樣的東西。」梅林的語氣相當肯定。

  「那麼就得檢查一下寢宮或馬鞍,我們不能忘記之前發生過很多次暗殺。」蓋亞斯憂心地皺起眉頭,似乎仍對過往餘悸猶存。

  「噢,我想起來了!」亞瑟從床上跳起來,下床時差點被自己的長髮絆倒,他從書桌一堆文件底下挖出半盒吃剩的甜點,木盒精緻閃亮,甚至裝飾了寶石和珍珠,依稀讓人想起某個許久不曾出現的故人。「有盒點心被放在我桌上。」

  蓋亞斯從盒子裡拿出一塊剩下的梨子派湊近檢視,梅林則接過木盒,試圖找出有關的線索,沒花太久的時間,就從底下抽出一張有油漬的紙條,所有人都湊上前看。

 

  愛你的,薇薇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erlin Arthur Merthur
    全站熱搜

    xuan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