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Merlin

CP:Arthur/Merlin

等級:G

 

 

 
 
 
  梅林用手指梳開亞瑟的長髮,接著笨拙地開始將它們編成三股辮,髮絲時不時從不同的地方岔出來,辮子本身也歪歪扭扭,他承認自己實在不擅長做這件事,畢竟過去他透過日復一日的勞動增進自己擦靴子、拋光盔甲和保養武器的能力,並沒有什麼機會編辮子。
 
  但亞瑟受夠了踩到自己的頭髮而跌倒。
 
  「天啊,你編的辮子超醜。」亞瑟回頭看了一眼,立刻露出嫌棄的表情。
 
  「畢竟我是國王的男僕,不是公主的。」梅林不為所動,報復性地扯了扯手上的頭髮,聽見亞瑟吃痛的低呼,「噢,抱歉,我手太笨了。」他頓了一下,有點不情願地說:「或是你請關妮幫忙把頭髮盤起來?」
 
  「敢告訴她你就死定了。」
 
  梅林聳聳肩,將辮子尾端用絲帶繫緊。
 
  「不知道薇薇安公主到底想做什麼?」
 
  「我怎麼會知道,你才是大魔法師啊,梅林。」
 
  亞瑟又將他的名字拉長了念,而梅林眼睜睜看著手上的辮子在國王將第一個音節吐出來的當下,再次閃耀起來。他回想一開始金色的光芒讓他睜不開眼時,亞瑟正用盡全力大喊他的名字,而當亞瑟一如以往故意將讀音拉長,頭髮再次發光並治好蓋亞斯的傷口。
 
  他很難不去注意這其中的關聯性,腦袋中轉過無數個念頭,他盡可能讓自己專注在理解詛咒上,刪去他雖然渴望但是不可能的那些。
 
  「亞瑟,你能再叫一次我的名字嗎?」
 
  「為什麼?」
 
  「呃,我有個想法。」
 
  「你有什麼想法,梅──」在拖過整個季節的長度後,亞瑟終於心甘情願結束第一個音節,以得意洋洋的表情輕輕丟出第二個:「林?」
 
  他什麼都不用說,因為髮絲以任何人都看得出來的程度變得越來越亮,完全證實了他的推測。這個任何人包括亞瑟,於是金髮國王一臉見鬼的表情從床上跳起來,死瞪著發光的頭髮,幾乎要抽出劍來擺出防禦姿勢。
 
  「它為什麼又變亮了,梅林?」
 
  長髮又變亮了一點。
 
  「因為……」
 
  「你最好能夠解釋清楚,梅林!」
 
  當梅林想著他得在連厚窗簾和木門都檔不住亞瑟散發出來的光芒之前解決掉這件事,門外傳來急促的敲門聲。
 
  「陛下,有您的緊急信件。」
 
  那是一封來自始作俑者的信件,精美的火漆上是屬於歐拉夫國王的家徽,信紙飄著淡淡的水仙香氣。他們一致同意不該觸碰這封信件,誰知道對亞瑟又會有什麼疊加的效果,於是梅林用魔法使信件漂浮在半空中,羊皮紙緩緩展開,裡面寫滿情意熾烈的愛語。
 
  「吾愛:
 
  你收到我親手製作的點心了嗎?我始終相信,你之所以遲遲沒有來向我父王請求將我嫁給你,是由於你還不明白自己對我的愛意。毫無疑問地,我也原諒你娶了那個女僕,並將屬於我的王冠戴在她頭上。最近,我找到一名術士,她告訴我,她有辦法讓你了解到對我的愛。於是我在點心中加入了我的祝福:當你以充滿愛意的言語,呼喚所愛之人姓名時,你將化身為最熾熱的太陽,這份如歌般的愛意將會療癒你,治癒所有的傷痛。我將乘著愛情的翅膀翱翔至你身旁,吾愛,到那時,你的金色髮絲將感受到我的愛而茁長,唯有將自己全心全意奉獻給你的真正愛意,才能觸動它。
 
  愛你的,薇薇安」
 
  「這是什麼意思?」亞瑟看起來比讀信之前感到更加困惑,「我可沒有開口叫她的名字。天啊,歐拉夫國王就不能找個人把愛情魔咒解除嗎?」
 
  「她的意思是……」梅林覺得自己的舌頭應該被某種東西給吃掉了,否則為何說話那麼的困難。不對,這個詛咒肯定弄錯了什麼,術士欺騙薇薇安公主,拿走一大筆酬勞卻留下亂七八糟、未完成的魔法,於是什麼都不對。
 
  「亞瑟,你試著唸出關妮的名字。」
 
  國王用狐疑的眼神看著他。
 
  「相信我就是了。」梅林將頭撇到一邊去,不敢直視亞瑟的眼睛,他深吸一口氣:「畢竟我是你親自任命的宮廷魔法師。」
 
  他似乎聽見一個很輕的嘆息。
 
  「關妮維爾。」
 
  躺在掌心的醜陋辮子毫無動靜,與此同時,梅林感覺到一陣刺痛。
 
  是的,一定有什麼地方弄錯了。
 
  
arrow
arrow

    xuan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