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Merlin

CP:Arthur/Merlin

等級:G

 

 

 
  05
 
  騎士們比想像中傷得更重,正因如此,沒有人在意為何國王帶著兜帽。蓋亞斯忙著用藥水清洗爪痕上的毒,梅林則釋放魔力減輕傷患的疼痛,但仍然不夠,猙獰傷口正滲著血,被撕裂開來的皮膚與肌肉翻起,卡美洛已許久沒有瀰漫著這樣充滿血腥味的空氣。根據里昂的說法,他們正是在接近國境時遇上敵襲,那是一隻長了利爪與翅膀的魔獸,從洛桑的國度方向出現,雖然騎士團試著奮力將牠殲滅,卻只換來一身傷痕,狼狽撤退。
 
  「我很抱歉,亞瑟。」里昂低著頭,坐在長椅上,皮膚佈滿汗水,蓋亞斯正在縫合他的傷口,一道橫跨右肩到左脇的爪痕讓他失去血色,連嘴唇都在顫抖。
 
  「別這麼說,你成功把他們帶回來了。」亞瑟輕拍好友的背,愧疚感充斥他的胸口,他不確定自己是否能做得更好,或許結果仍然相同,但里昂代替了他,這本來該是他遇上的危險。
 
  他抬眼朝梅林的方向張望,原本正在安撫年輕騎士的宮廷魔法師恰巧看了過來,他們的視線交纏,亞瑟點了點頭。梅林走到里昂面前,蓋亞斯已經縫好傷口,纏上繃帶,換到另一個騎士身邊為他上藥。
 
  「里昂,我有一種新的魔法,或許能讓你感覺好一點,但我不能保證它的效果……你願意嘗試嗎?」
 
  「我想也沒什麼損失。」里昂苦笑。
 
  亞瑟悄悄伸手拉出塞在腰帶上的三股辮,確定沒有人看見,梅林將它塞進里昂手裡。
 
  「這是?某種絲線?」
 
  「一種魔法道具。」
 
  不一樣,亞瑟想,里昂拿著髮辮的感覺很尋常,就是……沒什麼感覺。
 
  「我好像在哪裡看過這條絲帶?」
 
  「梅林!」亞瑟大聲地打斷里昂,忍著將頭髮從好友手上抽回來的衝動,希望對方不要認出那正是他某件典禮外套上的綁帶,「你再多拖一秒里昂就要昏倒了。」
 
  「不,我……」
 
  髮辮不負所望發出金色亮光,慢慢將里昂包圍,梅林快速念了一串咒語,那並非亞瑟所熟悉的任何一種語言,語調聽起來古老優美,他看著梅林眼底閃過魔法的光芒,就像他的髮色映照在裡面。
 
  所有人都不由自主被那般純粹的色調吸引了目光,光芒漸退,從其中露出臉的里昂恢復了血色,向來穩重自持的騎士也掩蓋不住吃驚的表情。
 
  「你感覺怎麼樣?」亞瑟低聲問,語氣緊張,他無法肯定薇薇安的「詛咒」對那麼重的傷勢有多少效果,亦不能確定效果是好是壞。
 
  「我覺得……」里昂遲疑地拆去沾有藥膏和血漬的繃帶,十數雙目光都盯著他的胸膛,直到最後一層繃帶被卸下,醫藥室騷動起來,眼前原本如一條醜陋蜈蚣的傷痕已經癒合,只剩下縫線還在皮膚上。「我覺得回到受傷之前。」
 
  亞瑟鬆了一口氣。
 
  梅林抽回里昂手中的髮辮,而國王覺得它正在微微發熱。
 
  
 
  「亞瑟?」
 
  亞瑟的動作僵了一下,短短的延遲就足以讓關妮薇爾走到他身邊,來不及把自己鎖進寢宮裡,假裝什麼事都沒有。
 
  「他們說你生病了,躺在床上休息。但我去過蓋亞斯那裡,他們說你才剛離開,梅林治好了所有受傷的人。」
 
  刻意朝下的視野闖進一張擔憂的臉龐,關妮薇爾抓住兜帽的邊緣,準備將它掀開。亞瑟抓住那雙並不細膩、反而顯得有些粗糙的手,深知自己不可能真的完全瞞過這個心思敏銳的盟友,他安撫式地勾起淺淺的笑:「我會解釋。先進去再說。」
 
  沉重的木門在身後闔上,一陣尷尬的沉默漫延開來──他們已許久不曾兩人獨處,更何況是在寢宮。他不記得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身邊總有第三個甚至是第四五六個人存在,有時候是喬治或皇后的貼身女僕,有時候是里昂,更多時候是梅林。
 
  關妮薇爾是那個先回過神來的人,她清了清喉嚨:「發生什麼事了,亞瑟?」
 
  亞瑟深吸一口氣,主動掀開兜帽,隱藏在底下、編成三股辮的長髮墜下,「梅林和蓋亞斯認為,這是詛咒。」像是在呼應他,髮絲泛起光芒,溫柔地將兩個人包圍。「薇薇安寄來這封信。」
 
  他將事情全盤托出,唯一保留的是這頭長髮似乎只能感受到梅林的體溫和碰觸,他的皇后正如預料露出難以置信的神情,很快就陷入沉思,但發現無法得出一個合理的結果後便也很快就放棄,最後她只是笑了起來。
 
  「這條辮子是梅林綁的吧?讓我幫你重新整理,然後盤起來?」
 
  亞瑟有一瞬間的遲疑,但理智佔了上風,他準備在天亮後沿著巡邏隊的路線前往國境,雖然那裡人煙稀少,魔獸不會造成太大的損害,可是他也不打算拿卡美洛子民的安危來賭。盤髮當然比綁得歪七扭八的三股辮好,更方便行動。
 
  他背對關妮薇爾坐下,讓她幫他解開髮辮,梳理如絲絹般的長髮。
 
  「感覺有點奇怪,應該是我幫妳做這件事。」
 
  「你試過,但我不想被扯掉更多頭髮。」
 
  他們一起笑出來,氣氛頓時輕鬆不少。
 
  「關妮薇爾,我不懂,怎麼會是梅林?根據薇薇安信裡的意思,我應該要呼喚她的名字,頭髮才會發光啊?」亞瑟傾吐他的困惑,一如平常他們共同決定治國的方針,關妮薇爾總是能提供他一個截然不同的視角。
 
  梳頭的動作停止,皇后坐在他身邊,從一開始的震驚,轉變為狐疑,她站起身來回踱步,又坐回亞瑟身旁,臉上是驚訝和一言難盡的表情:「天啊,亞瑟!你是真的不知道!」
 
  亞瑟有種很不妙的感覺,上次關妮薇爾對他露出這種表情,是指責他竟然不知道一個平民要多辛苦才能在夜晚端出一盆熱水,那時候他還是被寵壞、不知民間疾苦的王子,他以為那麼多年來自己應該成長了才對。
 
  「我應該知道什麼?」他皺起眉頭問,思考著他又忽略掉了什麼常識。
 
  然而他的皇后並沒有回答問題,只是反問:「你愛我嗎,亞瑟?」
 
  「妳知道我有多愛妳,關妮薇爾。」
 
  「我知道你敬重我做為你的皇后,並如親人一般愛我。」關妮薇爾微笑,握著亞瑟的手:「那麼蓋亞斯、里昂和騎士團的其他人呢?」
 
  「我無以回報他們的忠誠,以及,願意為了卡美洛犧牲的人,都會得到我的尊重,我當然愛他們。」
 
  「是的,就像你愛著卡美洛的子民一樣。」她點點頭,嘴角露出一抹狡詰的笑意。「梅林呢?你愛他嗎?」
 
  亞瑟幾乎跳起來,他不知道自己亂成一團的腦子裡在想什麼,只覺得慌張,他甚至不敢深思這個問題,反射性地就想否認:「什麼?我才不……」
 
  關妮薇爾打斷他:「別忘了他是對你最忠誠、付出最多、也為了卡美洛犧牲最多的人,而且所有人都知道他對你很重要。」
 
  是的,他同意。從劍欄到湖畔的那段路,他以為自己就要死了,因此人生首次如此坦承,梅林也將隱瞞許久的秘密傾倒而出;他本來就知道他的男僕無比勇敢,和他一樣重視卡美洛的未來,是王國難以撼動的基石,但他不知道梅林為他做了那麼多、拯救他無數次。
 
  亞瑟,我只為你使用魔法。
 
  「梅林他是……」他謹慎選擇用字,「非常重要的朋友。」
 
  「亞瑟,」他的皇后正扶著額頭嘆氣,「你愛我,愛蓋亞斯、里昂和騎士團的成員,你也愛所有卡美洛的子民,你為什麼不願意承認你愛梅林?」她的語氣溫和:「還是因為,梅林不一樣?」
 
  「我……」
 
  梅林是他重要的朋友,他當然可以……可以……
 
  試了許多次,他就是無法說出口,對於至親好友的愛是如此理所當然,一旦提到梅林,他的心和腦就失去和諧,無法控制,抗拒著些什麼。
 
  「當你呼喚我的名字,或者其他人的,你的頭髮並不會發光。」她犀利地質問,「你的所愛之人是誰呢?」
 
  關妮薇爾一瞬間讓他想起莫嘉娜。
 
  很久以前,當他們還稚幼,還沒有力氣和體格上的差異,他時常在比劍時輸給莫嘉娜,因為他的義姊比誰都瞭解他,包括他自己。
 
  「我得去找梅林談談。」亞瑟搖搖晃晃地站起來。
 
  不,他並不真的知道自己要找梅林談什麼,然而雙腳不受控制地向前奔跑,穿過迴廊。
 
  夜已深,走廊上一個人都沒有,巡守的衛兵還在另一頭,沒有人看見披散的美麗金色長髮隨著國王奔跑的步伐在身後甩動,猶如最璀璨的流星。
 
  亞瑟氣喘吁吁撞開梅林寢室的門,已經入睡的宮廷魔法師睡眼惺忪地從被窩裡探出頭來,試圖在昏暗的房間裡辨識模糊不清的人影。
 
  「亞瑟?」
 
  「梅林!我──」
 
  話還沒有說完,伴隨著巨大聲響,亞瑟的頭髮發出前所未有強度的光亮,不僅照亮梅林的房間,也照亮了整座卡美洛城堡,那是將黑夜照亮成白晝的光芒。睡夢中的人被驚醒,而尚未睡去的人則急急忙忙穿上衣服,首先趕到梅林寢室的是值夜班的守衛,他們聽到聲響趕來,在逐漸消散的光線中看見國王的身影。
 
  「陛下?發生什麼事了?」
 
  「……沒事。」
 
  「確定不需要我們嗎?」
 
  「對,只是梅林的魔藥失敗了而已。」
 
  困惑的守衛在國王不容質疑的眼神中退下,即使他們沒看到大釜也沒看到燃燒的柴火,但他們只是小小的侍衛,有些事情太過深奧,遠遠超過他們的理解範圍之外。
 
  「你睡傻了嗎?哪來的魔藥……」梅林睏得不行,揉著眼睛走近房門口逆光的人影,睡意瞬間消失殆盡。「亞瑟,你的頭髮恢復了!解方呢?你……」他猶豫地問:「明白自己對薇薇安公主的心意了?」
 
  「梅林,你這白癡。我才沒有!」
 
  被稱為白癡的宮廷魔法師沉默地盯著他看,亞瑟努力想解讀其中的含意,然而太過複雜,他喘不過氣,心臟不自主狂跳著。
 
  「算了。」梅林撇開眼,賭氣地嘟起嘴:「你剛才說你怎麼樣?」
 
  「我……」
 
  「什麼?」
 
  「我們破曉時就出發!」亞瑟伸手揉亂梅林那頭比鳥巢還亂的黑髮,咧出一個大大的笑容,感到前所未有的平靜:「所以你要擦亮我的靴子、拋光我的劍、準備乾糧和水,還有……」
 
  「我說過我已經不是你的男僕了!」
 
  
arrow
arrow

    xuan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