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Mac Taylor / Danny Messer

 

◎警告:

  這是我看完510之後的憤怒之作,如果說Isis大人的〈Why...you are not here?〉的副標是〈Lindsay Monroe被馬踢〉,那這篇〈JOKE〉的副標就是〈Danny Messer被雷劈〉。(Isis大對不起拿你的文章舉例)強烈建議喜歡Danny和支持DL的人絕對不要看這一篇(而且在這裡就可以按上一頁了),因為Danny在這篇裡面是個討人厭、永遠長不大的死孩子。

  對於MD/FD的fans來說,Montana是個礙眼的存在。對於愛護Mac心切的我來說,Danny是個不停製造麻煩而且沒學乖的傢伙,不想結婚上床的時候就給我乖乖戴保險套,不要以為輔導老師會幫你解決一切啦!雖然我知道這一切都是編劇的陰謀可是我還是很不爽!

  總之,不喜歡的人請避而遠之,不要說我沒提醒你。

 

 

 

  當他們一起出現在辦公室時,Mac還只是對於這樣的情況有些疑惑。在他面前的男孩露出一貫有些靦腆的笑意,他注意到男孩的手牽著Lindsay的手,握得很緊。女孩的臉上有一種滿足的喜悅,稱不上漂亮的臉龐散發著柔和的光采。Mac不能否認當他看見男孩的手是用什麼樣的力道牽住女孩,有一種莫名的情緒在胸口發酵。

  「嘿,Mac,我們有些事要告訴你。」

  「我懷孕了。」

  Mac不能相信他所聽到的,或許這個消息只是個玩笑?在那一瞬間,他沒有辦法控制他臉上的表情,但是他隨即想起應該要祝福他們。他讓自己出現不算太難看的笑容,伸出手來擁抱面前的那對小情侶,Mac覺得自己的身體彷彿被撕裂,被Lindsay抱住的那一半如墜冰窖,而Danny的那一半卻像是碰上了熱鐵,熱得燙人。

  他放開了他們,用抱歉的表情取代了僵直。

  「恭喜你們,但是我得去赴個約會。或許下次再一起去慶祝?」

  他拿起大衣,離開了那個地方,望著道路上快速移動的行人和車輛,突然發現他從來沒有那麼準時下班,除了回家之外,他沒有地方可以去。

 

 

  Danny送Lindsay去和從Montana來的朋友聚餐,雖然那個叫做Lisa或是Lily的女孩邀請他留下,而且露出極有興趣的表情,但他還是決定在老時間老地點,和他最好的朋友吃一頓晚飯。他騎車到了Sullivan門口,Flack正從對街走了過來,帶著一個大大的笑容。

  他們的餐點很快就送了上來,Danny幾乎是迫不及待地想要告訴Flack這個消息。

  「Don,我將要成為父母了,我和Lindsay!」他以為他會看到Flack吃驚的笑容,或許還會拿著啤酒站起來,向全店的人宣布他的好朋友要成為父親的好消息。但是Flack只是愣住,然後皺起了那兩道濃眉,甚至露出不認同的表情。

  「......我以為我一個月前聽到的消息是你想追求Mac?」

  「那是個意外,我和Lindsay都喝醉了。但是,你不認為一個新生命的誕生是件令人開心的事嗎?」

  「Messer,在這樣的情況下我不認為Monroe懷孕是件好事。」Flack的聲音聽起來意外地嚴肅,他放下了手上的食物,認真地看著Danny。「如果你今天和她兩情相悅,甚至有結婚的打算,那麼我當然會替你高興。但是夥伴,你們本來就要分手,只是因為你的優柔寡斷所以才拖到現在,而且你愛的是坐在辦公室裡那個叫做Mac Taylor的男人!你怎麼會覺得這算是個好消息?」

  「Flack,Mac沒有答應我的追求,甚至當我今天告訴他這個消息的時候,他祝福我們。所以我想,或許我可以專心當個好父親,你知道,我和Ruben處得不錯,和Lindsay之間的關係也沒有壞到不能挽回的地步。」

  「Danny Messer,你這個白痴!」Flack用一種無法忍受的語氣對著Danny大吼,幸好Sullivan人聲鼎沸,週遭的談話聲輕易地就蓋過他的聲音,沒有人注意到他們說了什麼。「你希望Mac怎麼反應?哭著叫你不要和Monroe結婚?他是一個男人、前海軍陸戰隊成員,不是你以前交往過的那種女孩,除了祝福你之外他還能做什麼?」

  「但是他從來沒有表現出在乎我的樣子,我以為他不打算給我機會。」Danny的語氣裡出現了不確定,他突然發現自己是不是幹了件蠢事,無法挽回的蠢事。

  「就算是這樣,你真的有辦法當個好父親嗎?就算你們喝醉了,你以為保險套是設計出來吹氣球的嗎?」

  「Don,我現在能怎麼辦?」

  「不要問我,我幫不了你。」

 

  即使已經習慣了一個人住,Mac依然不能習慣回到家時的一片漆黑。他從櫃子裡拿出很久以前與Claire一起買下的紅酒,紀念他們每一年的紀念日,自從Claire死後他再也沒有開過。當那個男孩對他說,希望他給他一些時間,然後他會看見他的努力;Mac以為,他可以拿出塵封的水晶杯,慶祝新的紀念日。當所有的酒都喝完,那麼或許他們就可以開始添購新的。

  現在這一切,都像個笑話。

  Mac拿出一只高腳杯,被遺忘在角落的時間裡積滿了灰塵,他拭去塵埃,打開了第一瓶酒。他緩慢且盛重地重複著斟滿、傾杯的動作,彷彿這樣就可以將自己隔絕在那個消息之外。老實說,Mac並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一個月前那個男孩站在他的面前,表達他的追求;一個月後那個男孩再度站在他面前,牽著女孩的手告訴他他們有了孩子。這種荒謬的劇情居然出現在他的身上,他忍不住嘲笑自己。

  或許他沒有表現出樂於被追求的樣子,但是他已經不年輕了,不期待一段熱烈而且瘋狂的新戀情,不代表他拒絕一段新的關係。

  他以為男孩會了解。

 

 

  Danny站在Mac的門外已經快要一個小時了,從透出來的燈光他知道Mac在家,而且還沒有睡著。但是就算他現在進去,又能對Mac說什麼呢?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天殺的站在這裡做什麼?

  他應該要去買杯熱可可,去Lindsay住的地方問她有沒有什麼需要?但他現在像個等門的傻子,腦子裡一團混亂,和Mac相處的片段、和Lindsay的爭吵在他的大腦裡不停地重複播放,他不禁想要問自己:怎麼會愚蠢到沒有發現他和Montana根本不該在一起!他們或許適合當哥兒們,就像Flack和他一樣,一起去看球賽、一起吃披薩,大聲笑鬧和彼此搥打,但是他不想和好朋友分享每個下班之後疲倦地只想蒙頭就睡的夜晚,不想賴在好朋友身上不顧形象打哈欠,不想和好朋友上床......他怎麼會以為經過那麼多次的爭執,他和Lindsay可以從此相安無事,當一對良好的父母?

  他根本做不到!

  當Danny陷入一種不可自拔的懊悔狀態,他前面的門卻靜靜地打開。

  「Danny,你的手機從剛才到現在已經響了好幾次了。」Mac倚在門上,用一種疏離的態度看著Danny,他喝掉了幾瓶紅酒,但是依然很清醒。他不知道這個男孩還來這裡做什麼,下午在辦公室的對話不就等於宣告不可能嗎?

  「噢,Mac。」Danny不知所措地看著眼前的男人,Mac穿著一件黑色的襯衫,略低的領口和未紥進去的衣擺,他身上散發著紅酒的香味,深色的髮絲凌亂地垂在額前,這個男人現在看起來該死地性感。「我可以進去和你談談嗎?」

  「不行,Danny,我要休息了。如果你不想站在門外,那麼或許明天到實驗室我會有時間聽你說。」橄欖色的眼裡有著明確的拒絕。

  「Mac,我很希望下午的事只是一個玩笑,一個該死的玩笑。我以為......」

  「但是你很清楚知道那並不是,而且你必須為你的選擇負起責任。」

  「是的,它不是個玩笑......」

  「晚安,Danny。」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an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