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Mac Taylor / Danny Messer

 

  22.

  Mac在微弱的光線中醒來,從百葉窗的隙縫中他看見太陽正從地平線上緩緩升起,東方的天空呈現出一種灰紅交織的詭異色調,厚重的烏雲擋住了大部分陽光,以致於日出比不上平常的萬分之一美麗,甚至傳達不出熱度。他感覺到自己的手被溫熱地握住,然後他轉頭,發現男孩握著他的手趴在病床旁睡著。

  他不太記得發生了什麼事,一時間還有點沒有搞懂自己在哪裡,最後的記憶停格在男孩吼叫地請求支援,淺藍色的火焰在眼裡燃燒,他坐起身,輕輕地抽回被男孩緊緊握住的手,仍感覺到有些麻痺感。Mac看著男孩的睡臉,漸漸想起之後的事,他在救護車上接到好好休息的電話,他聽到醫生和Danny在走廊上討論他的事,在睡夢中隱約聽見男孩對他說話,但是太過模糊而他太疲倦。太疲倦所以沉睡,差點就要不願醒來。

  他忍著撫摸男孩柔軟的金棕色頭髮的衝動,一股輕微的澀意盤據在他的胸口,他太想念男孩,不知道繼續共處一室是否還能克制擁抱他的衝動。男人盡量安靜無聲地下了床,換上應該是Danny替他帶來的灰色運動服,但是盥洗的水聲仍是驚動了男孩。男孩驚慌卻堅定地擋在病房門口,「Mac,不行,如果我敢讓你到實驗室去的話Stella或醫生都會殺了我。」

  「我只是想去慢跑。」他低聲說著,發覺自己的嗓音出乎意料的沙啞。

  「病人沒有運動的權利。」

  他挑了挑眉,就像平常在實驗室常做的那樣,不以為意地說:「我以為我才是上司?」

  「Mac,拜託,坐下。我想和你談談。」

  從窗口進入的陽光越來越強烈,橘色調的光線染黃了病房蒼白的牆壁,他藉著金黃色的光看著男孩臉上要求的表情,是的,要求而不是乞求。他感到男孩似乎想要主動地掠奪什麼,不再是被動地去接受。或許是因為還沒有力氣去做反抗,Mac在床沿坐下,強迫自己看著Danny,別因那種侵略性的眼神而轉開頭。

  男孩在他身邊坐下,保持一種靠近但是不碰觸的距離,他感覺到男孩身上的味道朝他飄過來,屬於年輕的熱度和燦爛滲透著他的衣服,他們連袖子都沒有碰到。

 

  「Mac,那天晚上,我希望一切都是真實地發生過。」

  他坐在那裡,聽著男孩講述他對自己的崇敬和景仰,而那種景仰是如何變質成了愛意,男孩的語氣是如此熱烈,就像逐漸升起的太陽。然後男孩談到了Claire,告訴他那天凌晨逃跑的理由,告訴他連他自己都不知道的囈語。

  「我的確還愛著Claire。」他盡量維持著平緩的聲線。

  「我知道,Mac,但是那並不衝突不是嗎?」

  「Danny,我還沒有準備好要接受另一段感情。況且,我並不希望也不曾期許在實驗室中尋找我的伴侶,我不願意讓私人的關係影響實驗室的運作,對我來說,工作遠比一切都重要。」

  「Mac,為什麼不試試看呢?我們是成熟的成年人,總會有辦法不讓自己的事情對工作造成影響,那不是你拒絕我的理由。」

  他沉默,那的確不是他拒絕Danny的理由,但是真正的理由連他自己都不能釐清,在這樣的狀態下,他不能說謊,講出「我不愛你」這種話;他也沒有辦法就如此坦率地接受一段新的感情,一段他抗拒著的感情。他知道不可能不讓私人因素影響工作,從前陣子以來Stella屢次指出他的失常就是證據,以往他有不將情緒帶進實驗室的自信,但顯然面對Danny,他做不到。

  如果他接受了男孩,一個牢固且不可改變的世界將會變得不同。不知道沉默了多久,轉過頭去,他無法看著男孩的眼睛,那雙堅定的眼睛。

  「Danny,我不能。」他艱澀地吐出這句話。

  「......如果你不能,為什麼那天晚上你接受了我的邀請?」

  Danny的聲音在顫抖,他知道男孩在害怕,但是為什麼,落在他身上的視線卻不曾減弱?

  「那是個錯誤,我的錯。」

 

 

  第二部貼完了!這次沒有後記,所以明天就會繼續接著貼第三部的開頭。所以請好好期待第三部〈Volcano〉,就說要這兩個傢伙打醒彼此的腦袋還需要一點時間嘛!(聳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an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