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Mac Taylor / Danny Messer

 

  23.

  今天晚上紐約下了第一場雪,棉絮似的雪花飄落在城市的各個角落,但是在市長的慈善晚會上,氣氛熱絡的就好像仍是盛夏。Mac向來不喜歡參加這種無聊的宴會,比起華而不實的禮服和難吃的點心,他更喜歡在下班後到PUB去駐唱、讓Bass的聲音平復他一天的緊繃,這是他少數幾個小小的嗜好。而Sinclair總是會用預算威脅他,使他不得不到派對上去和那些人玩政治遊戲。所幸他有個很擅長應付人際關係的夥伴,更何況Stella總是會穿著惹人注目的禮服出現,幫他轉移了那些官員們不少注意力。

  今天的Stella穿著一襲黑色的天鵝絨禮服,狹長的V領開口和魚尾的裙襬設計讓她成為了宴會上的焦點。在市長開始在台上廢話之後,他們躲到了陽台上去,避開那惱人的噪音污染。

  「要是可以把辦宴會的經費拿來添購實驗室設備的話,NYPD的破案率大概會瞬間飆升。」Stella很沒氣質地翻了白眼,與她今天的穿著完全不搭。

  「這種事的不可能性大概就跟我們期許嫌犯都會自首是一樣的。」Mac微笑回答,他大概只有在這個好朋友面前,才比較會露出這樣放鬆的表情。他們之間擁有八年的默契,這是沒有辦法被取代的。

  Stella目不轉睛地盯著Mac,那種認真的眼神很像是這個優秀探員在尋找證據時的表情,不放過所有的蛛絲馬跡。

  「有什麼不對勁嗎?」

  「沒有,你正常到我覺得之前的失常大概是我的錯覺。」

  「抱歉讓妳擔心。」Mac的臉上出現了一個細微的表情,但是很快就隱沒。「這樣的事不會再發生。」

  「老實說,Mac。」Stella露出完全不贊同的眼神,沒好氣地說:「我不在乎這樣的事情會不會再發生,我只在乎我的好朋友是不是需要我的幫助。」

  「Stella......」

  「如果你不想說的話可以不用告訴我,但是我希望讓你了解我會站在你這邊。」Stella看著眼前這個男人的眼眸,如果說Mac有什麼是不加偽裝的話,大概就是那微妙的眼睛顏色變化。

  Mac沉默不語,夜色遮去了他大部分的眼神,有時候他會不知道該怎麼對Stella的直率做回答,這個優秀的探員很多時候都可以洞察到他所隱藏的情緒,除了Claire之外,她大概是最了解他的人。他想起許久以前辦過的一件案子,嫌犯將女性的靈魂鎖在她們的身體裡面,那個時候他對嫌犯說:「這些女人死去的原因和你被逮捕的理由是一樣的,你不懂什麼時候該放手。」其實更像是對自己說的。所以他告訴自己要放開Danny,他沒有任何的理由把那個男孩鎖在自己的身邊,即使他知道自己已經無路可逃。

  這些日子他試著將事情回轉到沒有發生之前,一如往常地與那個男孩相處,但是男孩藍色的眼睛閃著光芒,堅定地對他說:「我還沒有放棄,Mac。」他可以感覺到Danny正用自己的方式在逐步地靠近他,一次次縮短距離,挑戰著他的界線。

  他不知道自己還能夠支持多久。

 

(待續)

應觀眾要求,以及剛剛看完511太憤怒,所以今晚加料撥出!買一送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an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