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Mac Taylor / Danny Messer

 

  25.

  平凡無奇的一天,忙碌就是犯罪實驗室的最好寫照。Mac在幾份報告下簽名,放在一邊等著送到檔案室保存。他穿起掛在一旁的深灰色西裝外套和黑色大衣,正打算趕往一個新的現場,他將手槍放進槍套之中,眼角的餘光看見門口一個深藍色的身影。

  「嗨,Mac。」濃厚的英國腔,深褐色的及肩長髮與眼眸,優雅的體態裹在GUCCI當季的靛色大衣當中。Peyton無疑地是個有魅力的女人,與Stella那種耀眼的美麗不同,她的美好屬於一種沉穩的質感,像是一顆溫潤的珍珠,成熟且帶著一點可愛的氣息。

  「Peyton Driscoll,妳從哥倫比亞大學回來了?」Mac的音調不掩飾那些微的訝異,一邊走向Peyton,後者給了他一個禮貌性的吻──在臉頰上。「我還以為妳會繼續留在那裡?」

  「教書開始有點無聊了。」她聳聳肩,微笑看著Mac因為剛剛的吻略顯不自在的羞澀,語氣當中帶著一點委婉的要求,並不讓人感到壓迫。「我剛接到工作通知,我想你或許可以順便載我到現場去。」

  「當然。」Mac也跟著微笑,時常抿起的薄唇勾起一個弧度,和這位迷人且工作能力超群的同事相處向來是件令人愉快的事。

 

  現場的工作很快就結束,死者是個自殺的四十六歲男子,因為龐大的債務和拋棄他的妻子吞下了一整罐的安眠藥,遺書和許多繳不出款項的帳單都在枕頭下被發現,他甚至沒有一張好的保單來支付喪葬的費用。屍體安靜地躺在破爛的小公寓裡,如果不是屍水滲透了樓下的天花板,或許會更久才被發現。

  Mac本來要立刻趕回實驗室處理另一件案子的證物,在Peyton的堅持下,他們在一間小餐館停下,吃一頓簡單的晚餐。餐館有一種溫和的氣氛,由一對老夫妻經營,菜色簡單而充滿家庭風味,外皮香酥的鮭魚在舌尖留下難以言喻的香氣,烤布蕾很美味,用來代替紅酒的咖啡香醇無比。不管從哪一個方面來看,這都是一頓美好的晚餐。

  「我真的得趕回實驗室了。」用完最後的甜點,Mac露出一個抱歉的表情。「如果妳不介意的話,這頓晚餐請讓我來付帳,當成妳的歡迎會。」

  「我當然不介意,這樣我才有機會與你共進另一頓晚餐。」

  她的臉上是瞭然於心但是又有點淘氣的表情,當一個成熟美麗的女人做出這樣的邀請時,Mac並不是完全不能理解,只是有點錯愕。畢竟他和Peyton並不是才剛認識,而是已經共事一段時間,一直以來,他們都只是維持良好的同事關係,並沒有進一步的接觸。

  「Peyton......」

  「Mac,我只是提出邀請,你可以拒絕我。」Peyton的表情很溫柔,深棕色的眼眸閃閃發亮,英國腔讓她的聲音聽起來非常優雅。

  無疑地,Peyton是個很好的人,姣好的外貌、出色的工作能力和豐富的內涵,和她相處的時候並不會感到困窘或是不自在,而是一種平穩讓人感到舒服的氣質。除了Stella外,他很難得與女性如此相處愉快。

  Mac望向自己沒有任何飾品的左手,只是一個機會......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an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