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Mac Taylor / Danny Messer

 

  3.

  Mac從更衣間的櫃子當中取出預備好的燕尾服和白襯衫,今天是他和Peyton約好去聽音樂會的日子,如果從實驗室直接趕到Alistair Friedman音樂廳,在時間上有些急迫但是可以趕上。他鬆開領帶,發現有個人影站在不遠的地方。

  「我以為妳去參加Danny的生日會了?」Mac敏銳地發現他的搭檔稜角分明的臉上充滿怒意,那對美麗的藍色眼眸就像是正在燃燒著。

  「生日會取消了。」Stella走近他,用力地將櫃門甩上。

  「Stella?」發覺怒火似乎是對著自己,Mac有些摸不著頭緒,她從幾天前就開始不太與他說話,因為忙碌Mac也沒有時間去詢問或是交談,他只是猜測或許自己又做了讓這位好朋友不高興的事,例如過度加班、攝取過量咖啡因。

  「Mac,雖然我可以理解,但還是很令人生氣!」

  「......我已經有整整兩個禮拜都試著睡滿醫生建議的四個小時。」

  「你知道嗎,算了!就當我剛才說的話是睡眠不足之下的胡言亂語。」

  「Stella,妳向來不會用那麼憤怒的表情胡言亂語。」

  「......快換上衣服吧,Peyton應該已經在那裡等你了。」Stella緊繃的表情慢慢消失,她拍拍Mac的肩膀,轉身離開更衣間。

 

  音樂會結束後時間還很早,他們在一間咖啡屋裏找了一個角落的位置。Mac察覺到Peyton今天晚上的沉默,通常這個優雅的英國女子是風趣且健談的,即使他並不是那種善於交談的人,Peyton也可以讓他們之間的對話變得有趣。他攪拌眼前的咖啡,金屬的湯匙碰在杯緣發出清脆的聲音。櫃檯後的電視正在轉播一場精采的球賽,比賽正進入終局,小店裡的每一雙眼睛都在等著結果。在喧鬧的店裡他們的沉默顯得突兀,她的眼神盯著桌上的糖罐,眉間透出一股淡淡的鬱意。

  「如果妳想換個地方......」

  「Mac。」Peyton打斷他的話,美麗的深色眼眸像是要看進他的靈魂之中。「那時候你告訴我,你會在這段關係當中努力,我選擇了相信你,相信你誠摯的眼神。但是當我們開始交往,有些時候我總覺得你是在對著兩個人說話,好像我的身邊有另一個人,而你對我說的話,他也會聽見。」

  「Peyton,我是真的喜歡和妳在一起。」Mac伸手過去握住Peyton的手,她的手有些冰涼且正在顫抖,並輕輕地掙脫開。

  「我知道,但是有多喜歡呢?」Mac並沒有否認,這讓Peyton的眼睛蒙上水氣,她說得很緩慢但是確定。「好像只有我在努力,孤獨地,當我已經往前走了很遠,卻發現你沒有追上來。你喜歡我,但是那不夠讓一個女人在這段關係當中產生安全感。Mac,你在努力,但是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等那麼久。」

  球賽已經結束,人們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交談的聲音織成一張網,店裡播放著Leonard Cohen的〈Dance Me To The End Of Love〉,那低沉特殊的嗓音輕輕撞擊在每一個角落,滄桑的漂流感彷彿充滿在空氣之中,甜蜜的歌詞在此刻是種嘲諷,讓人窒息。

  Mac想要撫摸她憂傷的臉龐、他想叫喚Peyton的名字,請她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但是他只是坐在那裡,安靜地望著她。他不能否認她的指控,即使他喜歡和她在一起、喜歡相處的感覺,也無法改變那個事實。

  所以他只能選擇沉默。

 

  「我們分手吧,Mac。」Peyton沒有等待他的回答,她拿起大衣和手袋站起,離去之前她本來想親吻男人的臉頰,最終還是遲疑地在額頭上留下一個吻。

  男人將頭轉向窗外,目送她乘上計程車的背影在街道的盡頭消失,玻璃窗上映照出一張毫無表情的臉,深邃的湖水綠在蒼白的皮膚上形成漩渦,空洞而巨大的眼神吞噬著紐約純粹的黑夜或是被黑夜所吞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an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