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Mac Taylor / Danny Messer

 

  2.

  Danny走進Mac的辦公室,透明的設計讓這個空間不存在任何的陰影地帶,但是太強的光會將人灼傷,溫暖到幾乎疼痛。那個男人發現他走進來後停下了手邊的工作,從以前到現在,桌上堆積如山的案件似乎從未減少,男人的動作沉穩而俐落,眼神裡不再像過去帶著熱度,更像是在不冷不熱的水中漂浮,平靜無波地讓人發狂。他分明曾經在身體上是如此親密貼合的對象,為什麼可以就這樣畫一條線,彷彿那段時間真的不曾存在。自從在COZY'S門外看見Peyton他已經有段時間沒有到那裡去了,Mac不是至少該對此表達欣喜嗎?Danny寧願男人用冷漠、憤恨甚至厭惡的表情對著他,也不要是不為所動。

  他像是被拋棄在荒地當中,獨自一人。

 

  「Mac,禮拜五是我的生日,我們在Sullivan辦了一個小小的聚會,你會想來嗎?」Danny的聲音聽起來異樣的緊繃乾啞,他突然痛恨起紐約這沒有一點水氣的冬天,他嚥下一口口水,試著讓自己說話順暢些。「......嘿,這是我的三十歲生日呢!或許你會想帶著Peyton來參加?」

  「很抱歉,或許下次吧?那天我有個約會。」

  「約會?」如果Danny聽得見自己的聲音,他會對這種尖銳的語氣感到訝異,但是他現在沒有力氣去注意這個。他用一種誇大的、刻薄的方式對著Mac說話:「你有那麼多的時間去陪你馬子,就是不肯空出一個晚上來參加我的生日宴會?」

  「Danny?」Mac皺起眉毛,走到Danny身邊去關上辦公室的門,希望可以發揮一些隔音的效果。「我沒有針對你,和Peyton去聽音樂會是很早之前就決定好的事。」

  「喔,有多早?是在你上我的時候,還是你他媽的說那是個錯誤的時候?」Danny能夠感覺到恨意正在吸收著他的養分成長,他的血液被抽光,結出憤怒的果實,他管不住自己的嘴巴,他只想衝出這個讓人窒息的暗室。「還是你跟她在檔案室的時候,或許你們還在其他的地方做了什麼別人看不見的事情?」

  「不要這樣說她,你知道我們的事情和她無關。」Mac的表情沒有變,只是眉間皺得更深。

  「我們之間沒有事,Detective Mac Taylor,只有錯誤。一個極度愚蠢的錯誤!」

 

  「去喝杯咖啡好嗎?我想談談我的事。」他站在Stella的辦公桌前面,聲音當中有不自覺的尖銳,他不知道自己臉上現在的表情,他不想知道。

  Stella抬頭看著他,那對眼眸就像地中海的顏色一樣透徹,在光線下閃耀著光芒,沒有任何的虛假可以在底下存在。「不,Danny,我現在不想聽你談你的事。」

  「為什麼?我......」

  「你知道嗎?」Stella打斷Danny的話。「或許我今天會那麼生氣,有一部分是因為覺得你們──你和Mac不把我當成朋友,但是另外一部分的原因是你不該讓情緒影響到你的工作,我以為這是我們都該有共識的。而Danny,我不認為『現在』你已經準備好要告訴我你的事情,你該去看看你的表情,如果你告訴我了,那麼或許明天、或者後天,你會後悔。等到你真的想清楚,決定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讓我們一起想想可以怎麼做的時候,我會聽你說的。」

 

  「嘿,男孩,你還好嗎?」Stella在樓梯間找到Danny,她沒有聽見辦公室裡發生了什麼,但是她的直覺告訴她有些事情不對勁,從那裡離開之後這個男孩已經整整消失了四十分鐘。現在Danny躲在沒有人會經過的樓梯間,全身顫抖。

  「喔,天啊Stella,我做了什麼?」

  「我不知道,除非你告訴我。」Stella在Danny身邊坐下,她環著男孩的肩膀,試著給他一點力量。「如果你願意說,那麼我就在這裡聽;如果不願意,那麼我也還在這裡。你可以做所有你想做的事,好嗎?」

  Danny像是洩了氣的皮球,或是從空中墜落的伊卡羅斯,他哽咽著說不出話,但是當他終於能夠說話,Stella寧願自己對這件事情一無所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an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