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日常生活記事,其實是一閃而過的靈感(笑)

  ◎主題曲為ABBA合唱團的經典老歌〈Money, Money, Money〉,如果能聽過一遍再看或是搭配服用,效果更佳

  ◎以下的MV為《Mamma Mia》裡梅莉史翠普唱的版本XD

 

 

 

  Danny一直想買一件軍裝大衣,最好還是德式、硬挺的,如果軍服上的扣子是純銀的就再好不過。但總是找不到穿起來真正好看的,剪裁好看的材質不佳、材質硬挺的又太過老式。當然,他不是沒有看過戀人年輕時候俊帥嚴肅的軍裝照片,但是那套深色的海軍制服只有男人寬闊的肩膀能夠撐起,自己穿起來就像是小孩子偷穿大人的衣服,非常滑稽可笑。

  所以這個願望一直被丟到腦後,男孩自己都快要忘記。

 

  如果說人的一生當中會出現所謂「命運的鐘聲」,那麼第一次就是遇到Mac的時候,第二次則是現在──在他的眼前,有一件夢寐以求的德式軍裝大衣,雙排扣、墨綠色的軍毯布料、硬挺的肩線和剪裁,因應潮流修改成較為窄版,銀扣上有精細的雕花紋路。

  Danny幾乎就要整個人貼到櫥窗上去了,但是他沒有忘記他現在正在前往犯罪現場,所以他只是默默的在心裡記下那間店的位置,並且決定即使要花掉他半個月的薪水,這件大衣也將會屬於他的!

 

 

  然而這個世界向來都不太美好,尤其當某個人決心要做某件事的時候,總會受到阻撓。

  Mac看著這幾天有些消沉的男孩,雖然他從來都覺得該留給彼此時間去處理工作上或是人際上的一些問題,但是Danny看來相當苦惱,他很少看見男孩的眉頭像現在一樣皺在一起,根據男孩自己的說法──那是你的特權,Mac,你連睡覺的時候都皺著眉頭!

 

  「Danny,哪裡不對勁嗎?」Mac忍不住抽開男孩手上緊抱的枕頭,有些遲疑地說:「你知道......如果說你有無法解決的事情,我可以和你一起想辦法。」

  「Mac......」Danny將臉埋進男人的胸膛當中,嗅著那午後森林般溫暖的氣息。「其實這件事一點都不重要,我看上一件大衣,而當我準備好要付出我半個月的薪水時,發現那得花掉我一個半月的薪水!」

  「你一定很喜歡那件衣服。」男人挑了挑眉,有趣地看著他的戀人。

  「喜歡?我愛死它了!如果說有什麼被我列在這輩子一定要擁有的清單上,它肯定是其中一項!......well,當然,你是清單上的第一個!」

  對於男孩的甜言蜜語,Mac只是彎起嘴角,換來Danny一個火辣的吻。

  「或許,讓我買給你?」分開濕潤的唇瓣,Danny意猶未盡地輕輕舔舐著Mac的嘴角,而凡事冷靜的男人已經提出了一個理性的答案。

  「你確定?它的價格可不是耶誕假期的五折商品!」男孩看著他的戀人,雖然男人平常在衣服上的花費確實不少,但那只是因為男人絕佳的好品味──老是看上價值不菲、質感細膩的商品,而不是刻意去買名牌。而知道男人衣櫃裡有多少昂貴且高質感的衣服後,他不認為男人還有多餘的閒錢,再說即使這棟公寓的貸款早就付清,但能把應該分期二十年的貸款在七八年內結束,代表男人大概也沒有存多少錢。

  要居住在曼哈頓不是件容易的事。

  「就當是我送給你的三週年禮物。」男人微笑,撫著Danny後腦勺柔軟的髮絲,如果說能夠讓男孩開心,他願意去做任何做得到的事。

  「你哪來的錢?」戀人買東西給自己當然不是件讓人想拒絕的事,即使他們不是那種年輕的、蜜月期的伴侶,也各自有經濟能力,不需要對方為自己負擔什麼,一些禮物仍是促進感情的良好燃劑。然而男孩不希望任何事情讓Mac為難。「我們可是薪水微薄的公務員呢!」

  「嗯,事實上,沒有你想的那麼微薄。」Mac把頭埋在Danny的頸窩,細細啄著。「軍隊的退撫金、Claire的保險金、一些投資,要有積蓄其實並不困難。」

  「對我來說很困難!」男孩不滿地嘀咕著。

  「可能是因為我不常會在下班後往酒吧跑、不會在餐與餐之間吃零食、不會在經過攤販的時候順手買根熱狗、不會老是吃義大利臘腸披薩、不會常買球賽第一排的位置,更重要的是,我不會把啤酒整打的買回家。」男人挑眉看著Danny,帶著一點笑鬧的語氣看來徹底惹惱了那個男孩。

  「是、是、是,反正我就是花錢如流水的敗家子!Money、Money、Money!」男孩露出可愛的犬齒,像貓一樣的虛張聲勢,咬牙切齒唱起了ABBA樂團經典的老歌。

  「It's a rich man's world!」男人從善如流地接下,附帶一個欠扁的笑容──對男孩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an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