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Mystery〉的創意來自親愛的Isis,所以請讓我把這個當成送給Isis和大家的情人節禮物。

  情人節快樂!

 

  1.

  昏暗、總是光線不足的房間,冰冷堅硬的不鏽鋼桌子及水泥地板,從牆壁中滲出的冷意,這些對於Mac來說都再熟悉不過,這是十二分局的偵訊室。但是他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在這裡,前面還坐著他最好的搭檔。那位美麗動人的希臘女子神色認真地注視著他的眼睛,像是浸在白酒當中的橄欖一般的眼眸當中有著堅決的神情,和平常在審問犯人的樣子一模一樣。

  他不記得自己剛剛做了什麼,但是今天應該是他難得的休假,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如果說是有緊急的案件,那麼他該在犯罪現場或是實驗室,而不是坐在偵訊室裡讓人不舒服的椅子上,被像犯人一樣盯著看。

  「Stella......」Mac試圖弄清楚狀況,他不喜歡模糊的情境,但是卻被打斷。

  Stella繞過桌子到他身邊,將一疊資料用力地丟在他面前的桌上,最上頭是一張警校的畢業照,照片裡的人有一頭並不柔順、老是亂翹的金棕色短髮,以及淡藍色的眼睛,常常咧開笑意的嘴唇非常柔軟,這是他年輕的戀人,Danny Messer。

  「這張臉看起來面熟嗎?」她挑了挑眉,居高臨下看著他。

  Mac皺起眉頭,翻起眼前的資料,發現裡面有一大堆他和Danny的照片,包括在實驗室和犯罪現場的交談、一起在餐廳進食、他開著雪佛蘭載那個男孩,居然還有他們走進對方家裡的照片,除了遠景之外甚至有特寫照,底下則是一些文字記錄,包括他們每天花多少時間在一起、幾點上床睡覺、排班表之類不可思議的東西,Mac沒辦法猜測這些資料的來源,但是已經足夠讓他臉色蒼白了。

  「這是我的其中一位CSI,但是我不知道......」

  Stella的雙手拍在桌上,發出巨大的聲響,金屬被敲擊的嗡嗡聲在偵訊室裡迴盪,震動著他的耳膜。她將上半身向前傾靠近他,極有個人特色的墨綠色眼睛些微地瞇了起來,Mac在裡面看見自己僵硬的表情。

  「不要裝傻了,Mac!我已經知道昨天晚上他在你家過夜!你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什麼也沒發生。」

  「很好,你想玩,我們就來玩玩。我現在就叫Hawkes去Danny身上搜證,要不要來賭賭看我們會找到什麼東西?」他的搭檔露出一個危險的笑容,搭上暸然於心的表情,Mac很清楚當Stella出現這樣的表情時,就代表了有人要遭殃;雖然Stella Bonasera是個優秀的CSI,但是當她衝動起來的時候,沒有人可以阻止她──即使是他也一樣。而且,他相信一樣優秀的Dr. Hawkes一定會在那個男孩身上找到什麼,畢竟,那是他自己留下的......吻痕上的DNA、皮膚上的指紋、Danny指甲縫裡的皮屑,還有床單上的......他簡直不敢再繼續想下去!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an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