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5

 John Doe2.jpg

Name:John Doe

Crime:

  「I am Charon, the son of Erebus and Nyx...」他手拿聖經,面對大批的警力張開雙手緩緩跪下,坦然的姿態一如殉道者。他閉上眼睛。「凡從人中當滅的都不可贖,」

  「必被治死。」他睜開眼睛,在他面前的是一個拿著槍,有一對橄欖綠眼眸的男人。「利未記,第27章、29節。L2729。」

  他驚訝地看著那個男人,背脊彷彿有一道電流在裡面炸開,全身充斥著麻痹感。這個城市的人叫他冷血的計程車殺手,他想辯解卻無能為力,但是這是他的職責,他必須將那些注定該死的人送上冥河,然後手持金枝回到人間。這是他存在的意義,他是命定之人,而先知注定孤獨。

  可是他知道這個男人懂他!這個男人的眼神堅定而且同樣孤寂,從他口中講出的句子比任何一個神父的講道更讓人信服;這個男人了解他的職責、了解他的命運,只有這個男人,不會認為他是喪心病狂的瘋子!

 

  他坐在囚車上,從靜止不動的狀態知道必定是阻塞在某一個路段上,而身邊的武裝刑警正在打著瞌睡...如果是那個男人,一定會成為他最好的夥伴,帶他脫離孤獨,這個城市將可以得到救贖......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an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