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幹!掛了!」一聲怒吼從男宿傳出,不過這樣的事件時常可見沒有人感到意外。

 

  我看著螢幕上那個一臉囧樣被BOSS踐踏的角色、還有我那隻不知死活的守護精靈很嘴賤的在那邊說:「哎呀,十啪就這樣沒了。」,瞬間有一種想把精靈回歸掉的衝動!偏偏通常最機車的傢伙都是要陪著玩家一輩子,官方怎麼不把這種BUG改掉啦!硍!

  我衝向育秀的寢室,用力打開他們寢室的門,見怪不怪的發現那三個室設的又睡在系館──那麼喜歡待系館申請宿舍幹麻啊!

  「林育秀,你他媽的為什麼沒幫我補血!」

  只見他只是淡淡地回了一句:「嗯,對不起。」

  這讓我整個人都毛了起來,這不是我認識的林育秀。一般來說這種場景下他應該要回我:「去你的!我是祭司又不是神官,補血是不用CD時間喔!幫你補血就不錯了在靠腰什麼鬼,怎麼不說你連隻小王都坦不住,要不是我跑的快還不是掛了!」而不是一臉陰暗跟我道歉!

  我關上門,不讓聲音傳到外面,小心翼翼地問:「欸,你怎麼了?」

  「沒有啊,我要下線了。」

  他要下線?一天不玩八小時不甘心的林育秀要下線?我記得MDD(註一)的診斷症狀之一就是對平時感興趣的事物失去興趣,看看育秀這個禮拜以來有點消瘦的臉,要命,連體重減輕都出現了!這樣最好是沒事!

  我拉住他的手,「我沒辦法喜歡你,可是我知道美國精神醫學會1973年就把同性戀移出精神疾病,也說過我們還是兄弟,為什麼有事不告訴我!」

  育秀甩開我的手,我發現他竟然在微微發抖。

  「那你就該給失戀的人想要安靜的權利。」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摸摸鼻子回寢室,走到一半還是覺得不對,如果育秀真的有MDD的症狀,應該要越早解決越好,至少,要在掉到谷底前就拉起來。我跑回他的寢室,育秀已經要睡了,我把他叫醒:

  「你的MDD是因為我嗎?」

  「我才不是MDD是anxiety,現在看到你就覺得不舒服、情緒激烈,因為我想上你卻吃不到!」育秀冷冷地說,「現在,可不可以請你出去,我想睡了。」

 

  縮回桌子前面,翻起桌上Abnormal Psychology那本又厚又重的原文書,如果說育秀的問題是我造成的,那我想幫他解決!想起育秀講的話,與其說覺得噁心不如說覺得耳根很熱,我甩甩頭,不行不行,雖然輔導原理我睡了一學期,但我還記得那個口沫橫飛的老師有說過,最重要的是同理、無條件的正向關懷、真誠一致(註二)。

  我要同理育秀,他說他喜歡我,所以想上我是正常的正常的正常的......

 

 

  今天早上我跟育秀都有課,但我是系選他是通識,遇不到。當初本來想叫他跟我一起選這堂課,但他說:「我以後又不想靠『嗯哼、嗯哼,How do you feel now?』賺錢,比起去那邊看電影睡一學期,我還寧願去把通識修完。」但我沒辦法,如果不修以後上研究所還是要補學分,通識那麼無聊不如去課堂上看電影。想到現在育秀根本不願意看到我難免覺得難過,我打起精神傳簡訊給育秀:

  「育秀,你的問題是我造成的,那我就要負責,因為我還想跟你當朋友。系統減敏感法(註三)或許有用,大概六到八個階層,你試著寫寫看吧。」

  「1. 跟你組隊打怪

   2. 坐在你旁邊跟你一起上課

   3.跟你一起吃飯

   4.跟你一起唸書

  5.跟你擠同一張床

  6.跟你一起洗澡」

 

  看著育秀傳來的簡訊心情有點複雜,他覺得焦慮的每個情境都是我們曾經一起做過的事......但是一起洗澡?我們有一起洗過澡嗎?我還記得我去他家玩的時候是擠在同一張床上沒錯,可是見鬼了我什麼時候跟他一起洗過澡!......靠,不會是那次去知本泡溫泉吧!去之前也沒有想到那間民宿的老闆是日本人,露天浴池不准穿泳褲進入,連包毛巾都不行。

  這不叫一起洗澡吧!

 

  「欸靖霖。」回頭,是育秀室設的室友A。「我還沒回宿舍過,育秀昨天吃了光頭那間滷味結果腸胃炎,臉色很差,不知道現在有沒有好一點?」

  腸胃炎?腸胃炎?幹他昨天臉色那麼差看起來消瘦對精靈樂章興趣缺缺是因為腸胃炎?幹!叫他不要吃光頭那間就不聽!還一副MDD的樣子,這是詐欺啊!害我擔心了一個晚上欸,拿真心換無情、熱臉貼冷屁股嘛!

  我掏出手機,正打算打給育秀,發現他又傳來了一封簡訊:

  「靖霖,我覺得我的狀況其實不嚴重,所以我們就從階層六開始吧!XD」

 

  幹!林育秀你耍我啊!!

 

 

 

  註一:Major Depression Disorder(MDD),重鬱症。一般來說會有體重降低、情緒低落、提不起興趣等等症狀。

  註二:由Rogers提出的Client Center Therapy,真正的同理是理解、接納,並不是必須接受其價值觀。

  註三:系統減敏感法,由Wolpe提出,主要是讓個案逐漸習慣低階層的刺激,慢慢可以對刺激不再出現異常反應。

  註四:靖霖是來亂的,好孩子不要學喔!>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an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