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的話,請先看前篇〈崇拜〉

 

 

  香菸,不知道其他人抽它的理由,我只是藉著去想起一個人。

  那些難聞的氣味停留在我鼻腔的黏膜當中,但總會在不知不覺之中,消失無蹤。如同想要深刻地記住一個人,記憶的風景卻是如此容易模糊,我已經不記得那人的樣子。

 

  點起菸看著煙霧飄散,狠狠吸進一大口,像是捨不得一樣慢慢吐出。這種方式死得最快,我閉上眼想像那些燻黑的肺,竟有一種快感。

  「你為什麼抽菸啊?」他躺在枕頭上,興味盎然問著。「交往了那麼久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問欸?」

  「好奇,年輕的時候不懂事。」聳了聳肩我起身穿上襯衫,卻又被他拉下吻住。

  「好苦!」他皺了整張臉,「我實在沒辦法喜歡這個味道。」

  「我的也不喜歡嗎?」我笑著,用力反吻回來,緊緊抓著他的腰讓他逃不開。

  「喂,」他氣喘吁吁,狼狽地推開我,「你不是說要回去了?!別忘了你上禮拜說明天要發期中考卷!」

  「我還以為不發考卷你們會比較高興?」

  披上外套,我走進黑夜。

 

 

  他,19歲,大學一年級。

  我的情人。

  我,32歲,某大學助理教授。

  他的情人。

 

  這樣的戀情與犯罪無異,即使他已成年而我有穩定的經濟來源,也不是能夠被祝福的感情。

 

 

  「......好,請同學等一下把考卷交到助教那邊去登記成績,不然後來不小心當掉你就不是我有辦法補救的囉。接下來是第九章,我們來談談人體的系統。對健康心理學很重要的三個系統分別是:一、神經系統,二、內分泌系統,三、心血管系統......」

  他總是坐在第一排,用認真的眼神上著我的課,也是因為這樣,他侵入我的領域、變成我的情人。

 

  刻意從他身邊走過,手臂輕擦過他年輕的臉龐,在那一瞬間,感覺他微燙的羞赧。皮膚上的熱度似乎傳達不到我的胸口,在途中便消失無蹤。

  不由得的,犯起了煙癮。

  我的肺泡渴求尼古丁,情感索求記憶。然而現在的我是個師者,只能嚥下苦澀的唾液,繼續講課。

  假裝沒有見到他熱切的眼神,使之成為單向的投遞。

 

 

  啊,卓!

  如今我已成為你,享受年輕男孩的青春年少,而當初的我是否正如現在的他,愚蠢但充滿熱度,單純得令人想要去玷汙,卻又忍不住狠狠地擁抱。看來清亮的眼神讓我想起你,但是他和你一點都不像,我忘了你的樣子,忘不了你的眼睛,你不曾在我面前流露出那麼坦承的神色,所以,他不是你。

  卓,我活了下來,你沒有帶走我,所以我也不讓任何一個人帶走我。

  拼命唸書拼命寫論文拼了命站上你曾經在的地方,但是你很久以前就不在了。

  但是你永遠都看不見了。

 

  那個男孩以後會不會記住我,就像我記住了你?

  他會不會在自瀆的夜晚,想起我粗糙的指間,就像我想起你手掌心的溫度?

  卓,我記得你,但不記得你的樣子。

  當你的一切都迅速地在流失,會不會有一天我甚至錯以為那只是我大學時期荒唐的一場春夢,其實你從來就不在?

 

 

  兩個人的喘息聲才平復下來,被子裡的身軀有著異樣的熱度。

  「你又在抽菸!」他奪下我手上剛抽幾口的香菸,氣呼呼地丟進咖啡杯裡。「再抽菸我就不吻你了!」

  「那我吻你。」堵住他的嘴唇,帶著苦味的舌尖伸進他的口腔,刻意地在牙齦上打轉。

  「很苦欸!」他推開我,直直望向我的臉,又忍不住湊上來繼續親吻。「你至少換個牌子嘛!例如......嗯,維珍妮?」

  「小朋友,」我好笑地看著他,牙齒輕輕磨著他的耳根。「抽那種涼菸要是我不舉了,你就可以反壓了?嗯?」

  「去你的,我很認真耶!聽說我們系上很久以前有一個教授就是因為抽菸過世的!要是你死了......」他頓住,神色間有認真的情緒,無畏的眼神異樣美麗。

  「大不了再找一個,你那麼好看教授要幾個有幾個,再說我只是助理教授呢。」用甜膩的聲音故意讓他惱怒,他的耳垂變得通紅,散發著熱度。

  「不想陪你鬧,我跟同學約了要吃飯!」他掀被下床,赤裸的身體勁瘦修長,股間流出白濁的液體。

  「對不起忘了戴保險套,下次我保證會戴。」用無辜的語氣向他保證,附上一個很有誠意的微笑。

  「你哪次記得戴了!」他套上鞋子,甩門,依稀聽得見鑰匙被放在信箱的聲音。

 

 

  我又點了一根黃長壽,笑不出來。

  不能愛了,不管愛了幾次都愛不到心底。

  只是,卓,我不像你那麼溫柔,我想帶著人和我一起死,然後問問你,會不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an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