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服用〈關於S及他的情歌〉

 

 

 

  S本來是不想來的,但是聽R說會邀請「他」,所以他終究是來了,為了見「他」一面。

 

  他進入被包場的火鍋店,那個男人就坐在入口的第一張桌子旁,眉間的皺折依舊,額前散落的白髮依舊,白色的襯衫和卡其色的休閒褲也依舊,與以往不同的,是他的心情。男人發現了他的存在,轉過頭來向他輕輕一笑,他發現自己的胸口並沒有預期中的疼痛。

  他以為自己會更在意。

  他只是微微頜首,朝角落一桌雙人座的空位走去,他點好了鍋底,雖然說是同學會但是他本來就孤僻,高中三年來幾乎連朋友都沒有,此時也沒有人搭理他。他怔怔望著向他走來的男人,發現男人臉上又多了一些細紋,而他最後一次和男人見面,已經是幾年前的往事。

 

 

  「哲偉,我們下一次什麼時候可以再見面?」他在搖晃的捷運上將頭靠向男人,對方卻避開,讓他有一瞬間的錯愕。

  「......你要叫我老師才對。」男人把頭轉開,背對他的視線。

  他環視空無一人的車廂,冬天的空氣竟是如此冰冷。

  「哲偉,你不要我了嗎?」

  「我們不能再繼續了。」男人依然沒有把頭轉回來,但耳邊的嗓音在顫抖,那曾經是他最愛的聲音,低沉帶點沙啞,他喜歡那個男人喊他的名字。

  「是我們不能再繼續,還是你沒有辦法再繼續了?」他淒然一笑,映在車窗上的面容蒼白地嚇人。

  「......我其實是個很懦弱的人。」

  他看著男人反射在車窗上的樣子,那張臉上有多了他二十年的滄桑和無奈,但是現在無奈的卻是誰呢?男人連他的名字都不願意叫出口,然而不知道什麼時候,也已經不再牽他的手。

  車上的廣播告知到站的事實,這不是他的站,但是他必須下車,別無選擇。

  「那麼我們分手吧,我愛的,不是懦弱的你。」他站起身,等待車門開啟。「再見,『老師』。」

 

 

  「S,你這幾年來過得好嗎?」眼前男人帶著笑意的臉上仍有一貫的憂鬱,斯文的氣質,這曾經是他最愛的一張臉。

  「就要畢業了,會繼續唸研究所,我很好。」

  男人的聲音唸出他的名字,這是他在數年前的夜晚等不到的一個詞,而現在聽見了,沒有更多的眷戀,只有著懷念。他有些訝異,原來這個男人在他的生命中已經沒有那麼重要,帶著傷痛的那段日子畢竟已經過去了嗎?

  「我一直希望你能過得好。」

  「謝謝,老師。」

  他看著男人往其他桌走去的背影,發現自己再也不想知道多年前的那個冬夜,男人是否目送自己的背影遠去。

 

  他一個人在角落的桌子吃完一個人的晚餐,沒有告訴任何人,走出那間喧鬧、與他無關的火鍋店,雨天的水氣用力襲上他的臉孔,這只是夏日夜晚的一場大雨。

  「喂。」

  他轉過頭,看著那個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同居人和愛人,掩飾不了眼中的訝異。

  「你沒帶手機又沒帶雨傘,可是我只帶了一把傘。」

  同居人的眼中有哭過的痕跡,總是笑著的臉看來有些狼狽。

  他笑了,彷彿不曾笑的如此暢快,握起對方的手。

 

  「一起回家吧。」

  一起回家,一起用熱水洗去身上的雨跡,再沒有誰需要看著誰的背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an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