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說是這樣說啦,但我是個除了會飄、會穿牆和會偷吃小七熱食之外什麼都不會的大頭鬼啊!我是可以對他怎樣啦!幹,想來就鬱悶!

(而且正確來說,我還不是偷吃,是偷「吸」,當鬼之後吃不到東西,只能吸食物的「氣」,這還是我當鬼半個月、雖然沒辦法再死一次但也餓到神智不清後,一個路過的好心「鬼」告訴我的。)

 

蘇亭韻……就是陽光型男啦,這名字娘斃了,根本就是古裝劇裡面大戶人家小姐的名字,居然還敢說我娘!拎杯的名字可是很有男子氣概的好嗎?陳建男這名字怎麼聽怎麼帥!而且他根本不是個陽光型男,他只是長得像,根本就是個宅男!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那傢伙把課表貼在書櫃上,只要沒上課的時間就待在房間裡,誤差不超過十分鐘,就連吃飯也是買回來房間吃,平常不是在逛PTT就是在打電動、看小說論壇,就算開電腦的時候MSN也開著,還真沒看過有誰敲他,可見這傢伙除了宅之外還是個校園飄飄人,哪比得上我交遊廣闊、朋友滿天下。

除了去樓下的小七之外反正我也不能去哪裡,觀察蘇亭韻久了之後也看出點興趣來了,舉例來說,他的PTT我的最愛其實跟我有蠻大的重疊,像是movie板啦、日劇板、某地方板等等,後來才知道原來他除了是個宅男外還是個腐男,每天都看BL板和鮮網上的小說看得不亦樂乎,本來想說這啥鬼,跟著看了一兩篇之後倒也迷上了,碼的,好作者不拖稿會死嗎?

 

這兩天蘇亭韻老是不在家,讓我有點心神不寧,可別誤會了,我才不是因為他不在家在焦慮,是因為鬼沒有辦法碰到現世中的物品,所以我理所當然沒辦法自己開他的電腦逛PTT,本來一個人……不對是一個鬼,那麼多年每天發發呆也過了,可是一旦習慣了一些事情之後好像就戒不掉了,這叫戒斷症狀你懂不懂!

他不在的時候我就到樓下的小七去晃,蹲在櫃檯旁邊看人來人往,有時候看到以前的同學現在唸研究所、以前教我的老師現在白髮多了一點還升副教授,就會想要是我當年沒有死,現在不知道怎麼樣了?其實也沒有過了很久,才五年吧!我就在這邊飄飄蕩蕩了五年,沒有天使還是死神來接我,也沒看到什麼神明之類的(有時候附近的廟會有抬轎遊行,不過神像裡面是空的),聽說自殺的人都會在死掉的地方反覆自殺變成地縛靈,我現在是離不開這個地方了,到也沒有反覆自殺,只是不知道會在這裡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an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