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Detroit: Become Human

CP:漢克/康納

等級:G

◎副標題:四次康納死亡,最後一次他感到疼痛

◎漢克x康納(包括51, 52, 53...etc,基本上康納死了很多次)

◎私設有,部分情節和對話有所更動與編修

 

 

 

01

叮、叮、叮。

它彈起硬幣,金屬與人工指甲相觸傳來清脆的聲音,當硬幣落下時再以手掌接住,454647;硬幣在指間滾動,冰涼的觸感從人造皮膚上的觸覺接受器藉由電子迴路傳到中央處理器,電梯中顯示樓層的數字慢慢往上,596061;它轉而將硬幣在兩手之間拋接,每一個動作都精準無比,676869,目標樓層即將抵達,康納僅以食指與中指夾住這枚1994年出產的二十五美分硬幣,放進印有模控生命商標的外套口袋中;它調整了領帶,讓自己的外表看起來無懈可擊,70,電梯門向兩邊滑開,走進另一場談判之中。

玄關左側有一個水族箱,一條短密鱸脫離了牠的同伴,掉落在地上。康納將魚撿起,仿生人的表層體溫遠低於人類,不會對魚類造成傷害,它將短密鱸放回觀賞水族箱中。玄關右側的茶几上放著一張三人合照,上面分別是約翰‧菲利浦斯(男性,生日19991011日)、卡洛琳‧菲利浦斯(女性,生日2001523日)以及艾瑪‧菲利浦斯(女性,生日202952日)。

「不行,等一下……我、我、我不能離開她。」

頂層公寓深處傳來聲音,根據音頻的特徵判斷,中年女性,情緒激動導致聲音顫抖,比對案件資料,可能是這個家庭的女主人,卡洛琳‧菲利浦斯。

康納往裡面走,現場的SWAT隊員攙扶著一名人類女性往電梯移動,那名女性一見到它就衝上來抓住它的上臂,左手力道18.6公斤,右手力道20.7公斤,右利者,判斷:力道不足以毀損機體,不需要防衛。

「噢,求求你,求求你,你一定要救我女兒……」

音量70分貝。

卡洛琳‧菲利浦斯突然放開了它,表情驚愕,轉向一旁的SWAT隊員,聲音強度增加至75分貝,頻率提升。

「等等,你……你們要派仿生人去?你們不能……不能這麼做!你會……你們為什麼不派真人去?不要讓那個東西靠近她!叫它離我女兒遠一點!叫它走開!」

聲音漸漸遠去。即使它的談判成功率遠高於一般人類談判專家,仍有人不能接受將性命交給沒有靈魂的仿生人,但對政府來說,重視效率高於一切,因此已將模控生命的最新型號警用仿生人RK800投入救援行動數個月,情緒激動的人類並非它要解決的問題,另有專責心理治療的仿生人與她談話。

康納必須先找到現場指揮官艾倫隊長。

 

蒐集了足夠的資訊,從異常仿生人手下拯救艾瑪‧菲利浦斯的成功機率已達到68%,艾倫隊長指示必須盡快完成任務。康納靠近落地窗,除了頂樓風聲與直升機螺旋槳的運作聲音之外,還有另一道聲音:「走開!所有人離開,否則我就跳下去了!」它認出那是模控生命出產的家政型仿生人PL600的人工語音。

走到天台上,一顆子彈從前方激射過來,劃破它左臂的制服與人工皮膚,色碼#0000FA的藍血噴濺在落地窗玻璃上,機體未受嚴重損害,不影響救援任務。PL600站在大樓邊緣,抱著這次的營救目標艾瑪‧菲利浦斯,右手持槍。康納根據PL600與艾瑪面部表情與聲音特徵判斷,異常仿生人與人類小女孩的狀態都不穩定,如果拖得太久,可能會增加異常仿生人的自毀傾向,讓任務失敗機率上升。

對面屋頂的狙擊手已經準備完成。

「你好,丹尼爾,我是康納。我是來幫助你脫離困境的。」

 

康納朝著大樓邊緣慢慢靠近,試著安撫PL600並取得它的信任,而異常仿生人因軟體錯誤已經失去控制,像人類一樣大吼大叫,既沒有清晰的要求也沒有目標,完全不符合資源分配邏輯。康納對PL600提起引發它情緒刺激的原因,並強調小女孩在事件中的無辜角色,任務成功率已上升至85%PL600並不真的想傷害艾瑪‧菲利浦斯。

「我愛她!我以為他們把我當成家人,但我錯了,她就像其他人類一樣,不過把我當成用過即丟的垃圾!」

「丹尼爾,不是的!」

「這不是我的錯!」

愛不過是一種情緒,人類為了生存所發展出來的機制,從嬰兒時期便與特定個體建立連結,發展出依戀的行為模式,強烈的情感確保需求都被滿足,能夠順利活下去;成長之後則與他人建立相近的親密關係,以獲得群體生活的社會支持,提高生活滿意度與降低心理疾患風險。

仿生人沒有情緒,而異常仿生人有。

它們像人類一樣想要愛人,也想要被愛,並且在得不到愛的時候產生負向情緒,例如嫉妒、怨恨和憤怒,例如站在大樓邊緣的PL600

情緒導致人類經常判斷失準,忽略最有效率與成功率最高的選項,轉而選擇情緒上可接受的選項,最終使任務失敗;這是為什麼它比起人類是更好的談判專家,因為它不受到情緒影響,只會選擇最有利的路徑。

 

頂樓的風太大了,艾瑪‧菲利浦斯也同時在哭喊與掙扎,這讓PL600可能會因重心不穩摔落七十層高的大樓,連帶將人質拖下,350公尺的高度會使人類死亡、仿生人毀損。

「丹尼爾,我是你的最後機會。放走人質吧,你毫無選擇。」

「我、我要你們所有人都離開,我還要一台車,等離開底特律我就會放了她!」

挾持人質、提出要求這些行為並不在家政型仿生人的設計程式中,PL600毫無應對的能力,選擇了學習人類綁架電影中最常見的台詞。

「那是不可能的,丹尼爾。把她放了,我保證你不會受到傷害。」

康納持續叫著人類幫PL600取的名字,根據統計,使用叫喚名字的方式能拉近與犯人之間的距離,使對方放下警戒,顯然對異常仿生人和人類一樣有效果,即使為PL600取名的「家人」一個已死在它的槍口下,另一個則作為人質正在它手上。

任務成功率已達到95%

「我不想死……」

「你不會死的,我們只是聊聊。不會有事,我保證。」

它向PL600做了保證,這是個不會實現的保證。PL600作為一個向人類施暴的異常仿生人,會被關閉、拆解、研究,直到模控生命的工程師找到仿生人異變的原因為止,但做出這個保證使任務成功率躍昇至100%

仿生人不會死亡,只會運作停止,它們並沒有生命。

體內的能源平均能維持運作175年,只要適時替換正常耗損的生物組件並補充被人類暱稱為藍血的釱液就能持續下去,就像一台不合時宜卻仍在工作的機器。每個型號在未來都會有更新、功能更精良的新版本發售,舊型號輕易就能被取代,如同汰換手機一樣自然。

沒有生命的物體不懼怕死亡。

「好吧,我相信你……」

就在PL600要將艾瑪‧菲利浦斯放下的瞬間,頂樓吹來了一陣強風,仿生人的重心開始不穩,人質的尖叫和扭動使他們即將一起墜落。

艾瑪‧菲利浦斯的生命是任務的最終目標,康納的程式中不允許失敗。

它衝向前去,將小女孩往後拉,根據它的計算,身後趕上來的SWAT隊員能順利接住她,而自己將會因為加速度過快,無法取得足夠的摩擦力平衡衝擊力道,與PL600一起摔下七十層的高樓。

型號313 248 317-50,輔助型警用偵查仿生人,名稱:康納。

在落下時康納計算出自己即將受到的重力衝擊,足以毀損重要生物組件,使機體停止運作,因此它上傳了記憶體中所有的訊息,這些01組成的資料將在模控生命的伺服器中被完整儲存。墜落地面的那個瞬間,它倒數停止運作的時間,並在0.41秒後永久關機。

這是它第一次毀損。

 

 

 

-------------------------

康納好可愛啊啊啊啊啊啊←此人已失去理智

沒PS4玩的時候也忍不住開YouTube吸康納>///<

請期待康納下次死亡(不對

arrow
arrow

    xuan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