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章有NC-17描寫

※警告:本章包含令人相當不舒服的內容,請自行斟酌

 

 

 
 
 
  「這個名字在本國很少聽到,」那名叫做胡安的青年接著說,手上準備工具的動作沒有停,「反而是在鄰國比較常見。褐色頭髮、綠色眼睛,大概十幾歲的男孩子?應該不是同一個人吧?」
 
  我不知道在本國有多少符合這個樣貌、而且叫伊西多的男孩,但我不認為他的伊西多和我的伊西多相同。伊西多是那麼獨特,昏暗房間裡閃著金色碎光的眼眸,還有背上那對火焰鑄成的翅膀,怎麼可能有第二個來自奧茲莫斐的伊西多。
 
  我搖了搖頭。
 
  胡安用炭筆在我的手臂上繪出字型,輕快地問:「伊西多對您來說很重要。他是您的親人嗎?」
 
  「伊西多是我的……」
 
  我猶豫了,該怎麼定義我們的關係?最直接的關係是金錢,但我也買過亞倫、買過迪安、買過利奧和其他現在已經記不住名字的男孩;伊西多是我用錢買來的奴隸,哪個主人會在自己身上刺下奴隸的名字?耳邊彷彿出現傑米揶揄的笑聲,我抿著唇,不願意回答。
 
  胡安沒有多問,似乎這個問題對他來說根本不重要,他哼著歌,吹著口哨,偶爾聊聊市集裡的趣事,不再提伊西多,這反而引起我的好奇。
 
  我要求他多說些「那個」伊西多的事,伴隨著針刺進皮膚的疼痛,我得到另一個故事,沒有龍和魔法,當然也沒有三個月亮──
 
  鄰國靠海的城市裡,有個生下戀人孩子的妓女,她滿心期盼說要去遠方做生意的戀人會回到她身邊,將她與孩子接到有花園的大房子居住,戀人卻沒有回來。她只好重操舊業,當夜裡去接客時,就把孩子託付給妓院附近轉角的理髮店照顧,理髮店的獨生子揚克很樂意接下這個外快。他陪伊西多玩,做飯給伊西多吃,讀書哄伊西多睡覺,也將十幾歲青少年的性欲發洩在伊西多身上。當伊西多漸漸長大,他習慣了吃飯之前必須先含住揚克的陰莖,聽故事之前得讓揚克插進他的身體,對伊西多來說,他真心愛慕這個大哥哥。直到伊西多十三歲那年,母親宣布揚克將會成為他的新父親。
 
  結婚後母親並沒有停止夜晚的工作,她仍踏著餘暉出門,踩著晨曦回家,而揚克也沒有停止他跟伊西多之間的一切。困惑的伊西多從那時候開始,不論吃下什麼東西都會嘔吐,但他仍溫順地如一隻嗅起來有奶香味的小狗。有一天母親提早回家,發著高燒的女人看見自己的兒子跨坐在丈夫身上,擺動他的腰肢,發出跟自己被男人壓在床上時的聲音,她崩潰了。她大喊著要伊西多去死,將爐灶上的茶壺扔向他時,沸水潑灑在男孩背上。
 
  伊西多逃出家門,僥倖沒死,用身體換得一張離開的船票,來到這座城市,並和胡安成為戀人,同居了兩年。
 
  「真想讓您看看伊西多的背,那是我成為刺青師之後的第一個作品。」胡安揚起眉毛,顯得十分得意。「栩栩如生、火焰色的蝴蝶!」
 
  我看過。壓著男孩的腰操他時看過,聽著他的哭喊洩慾時也看過,碰觸是冷的,但灑下的鱗粉是火星,焚燒出一個未知的國度。並不寬敞的地下室裡只有我和胡安兩個人,四面牆突然向我擠過來,天花板墜落,耳邊無比嘈雜,我甚至聽不清楚胡安後來又說了些什麼。
 
  狂風在我胸口吹起,我想大喊,想砸爛手邊所有可及的東西,想要他媽的掄起拳頭狠狠將胡安那張臉打到血肉模糊,然而手臂上的疼痛提醒我,那裡正一針一針刺下伊西多的名字。
 
  「後來呢?」我嘶啞著問。
 
  我知道伊西多旅程的終點,可是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會從刺青師的戀人變成傑米的男孩。
 
  「運氣不好,欠了一大筆賭債。」胡安正在為刺青收尾,他露出毫不在意的神情:「只好把他賣給別人,否則賭場老闆砍下我的手,今天就沒辦法幫您刺青了呢!」
 
  
 
  開往鄰國的船票一位難求,要等上幾個月才有。我聯絡上卡蘿,用身上僅剩的一點錢求她幫我買一個位子,她不願意收下。等了幾天,卡蘿幫我買來一張下個月開船的船票,並幫我在碼頭找到一份搬運工的收入。
 
  卡蘿看來不同了,或許是因為這裡的天空不像小鎮總有一種骯髒、令人作嘔的色調。她身邊多了一個穿著破舊軍服的盲眼男人,揹著和卡蘿一樣的大背包,行走時用手上的木杖探路。那個男人多半時候都沉默不語,但他對卡蘿的態度尊敬且愛慕,彷彿她是他那雙瞎了的眼中所能看見的唯一。
 
  「他跟著我。」卡蘿清甜的聲音中滿是煩惱,看向盲眼男人的目光卻閃爍著喜悅和渴望,「他能幫得上忙,有人陪伴的感覺也令我懷念。但是藍尼,我不知道……」
 
  自從盧過世之後,卡蘿一直都是一個人。
 
  我還想跟她繼續在長椅上多說些話,他們的車卻已經抵達。
 
  卡蘿揹上大背包,先上了車,盲眼男人卻因列車和月台有著不小的高度落差,顯得有些不知所措。卡蘿接過男人手裡的木杖,伸手握住他的手掌。列車開動,終於踏上去的男人沒站穩,往前跌跌撞撞幾步,她扶住他,嘴角揚起小小愛意。
 
  我想起從此只為某個人而活的魔藥,伊西多描述它時,眼底有著碎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an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