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故事算是我給自己的一個練習:不擅長的寫法(第一人稱)、毫無興趣的關係(男妓與客人)、不討人喜歡的主角(藍尼和伊西多),以及,包含了相當不愉快的內容。我想知道自己在這樣的限制之下,是否還能完整地寫出一篇故事?

  我想探討在這樣的關係中,他們兩個人是否能夠得到幸福?他們彼此需要、相互依存,但並無法雙向救贖,原本就是用錢買來的不平等關係,到最後也沒有脫離,不如說更深化了。在藍尼和伊西多之間,是否付出真心不是重點,他們對彼此有一定程度的坦然以對,然而,就算能獲得些什麼,我想也不是在對方身上得到的。

  這是我的回答。

  至於最後伊西多去哪了?這個謎題我當然有自己的答案,而且很早就把它埋在故事裡,但我認為大家也能對此有不同的解釋,這也是樂趣所在。

  我不能說希望大家享受這個故事,畢竟這不是個令人愉快的故事,然而我希望它能夠帶給讀者那怕一點點的滿足,都會讓作者有持續創作的韌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an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