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Mac Taylor / Danny Messer

  

  7.

 

  Danny咬著手上那份看來十分美味的熱狗,但他發現自己沒有辦法專注於眼前的球賽或是手裡的美食,他總會不自覺地去想Tanglewood boys的事。不是因為他的兄長或是Sonny Sassone那個該死的混蛋,是因為他自己。如果是一年多前,說不定他已經帶著槍去替Louie報仇,但經過那麼多的事情他知道,Danny Messer這個人的行為不只是對自己負責而已,如果有什麼差錯說不定還會賠上實驗室的聲譽。他們接納了他,將他當作家人,但是一次次地出現問題彷彿是他給他們的回報。

  下班前他準備趁探視時間結束前去醫院看看Louie(這大概是他少數幾次的準時下班,尤其所有人都或多或少地把工作搶走,在他坐在那邊發呆之後Hawkes的眼神就把他趕出實驗室了),卻接到父母的電話,說Louie已經清醒而他們已從度假的地方趕來,叫他好好回家休息,不要因此耽誤了工作。他很想反駁他母親,反正現在回家也沒有事做,但成長過程以來他沒有一次反抗成功過。那時候Flack拿著兩張籃球比賽的票出現,於是他們就在這了。

  顯然Flack也知道他現在的心思不在比賽上面,中場休息時他們溜出來,改換到一間安靜的酒吧裡。

 

  酒吧的氣氛適合談話,店裡只有幾個熟客聚在一起小聲聊天,酒保送上飲料之後便走到另一頭擦拭高腳杯。空氣中流轉著讓人懷念的老歌,低沉的男聲放鬆了客人緊繃的神經。

  Like a rock, I was strong as I could be......

  「Danny,你看起來不太好。」Flack將面前的酒杯稍稍推遠,像是晴空一般的藍眸注視著Danny。

  「事實上,我現在覺得很不好。」Danny煩躁地灌了一大口伏特加,「我覺得自己像是個惹禍精。」

  「或許你以前是個讓父母擔心的傢伙,但你現在可是Detective Danny Messer,在最好的城市裡有一份不錯的工作──雖然薪水少了點,怎麼會是惹禍精?要是你看過我妹妹Sam,那你一定會覺得自己是個安分的好公民。」Flack啜了一口威士忌,放下時拿得近了點。他想他的朋友只是有些煩躁。

  「我不知道,Flack,我總覺得自己和實驗室有點格格不入。總是在做些蠢事,也總是讓人擔心。」

  「誰年輕的時候沒做過些蠢事?」

  「我打賭Mac沒做過......有時候會想我沒有得到讚美是不是因為我是個蠢蛋?」Danny一口氣喝掉剩下的酒,向酒保又要了一杯。

  「說到Mac,嘿,夥伴,你得振作點。近來Mac總用關心的眼神看著你,我們都要吃醋了。」Flack拿走新的一杯酒,他不確定Danny醉了之後會不會發酒瘋,但他不太想知道;而且要是被實驗室的人得知他讓Danny沒有節制地喝酒後果實在不堪設想。

  「嘿,夥伴。我寧願我被關注的原因是他覺得我可以參加升級考試,而不是因為我是個麻煩鬼。當然我是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但是我還是絲毫想不出當時Mac為什麼會選我進CSI的理由──不選擇我的理由還更好猜一些,說不定他現在覺得我辜負了他的期望。」

  「或許因為他覺得你特別?」

  「最好是。」

  Flack看著Danny搶走他的酒杯,又是一口飲盡,無聲地嘆了口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an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