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Mac Taylor / Danny Messer

 

  6.

  當Danny提早出現在實驗室時Mac並沒有太訝異,有時候,人們必須依賴工作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這是個不知道該說是好或不好的方法,而那個男孩選擇了它。

 

  從他辦公室的玻璃窗看出去,如果不去觀察路上行人的衣著,紐約的景色並不因季節有什麼差別,高樓大廈林立、狹縫中稀有的、帶著灰的藍天,事實上這是所有能看到的了;然而Mac知道雖然看不見,但是中央公園的植物總是伴隨季節變幻出不同的色彩。Claire還在的時候他們有時會去中央公園散步,看年輕的情侶彼此依偎,或是夫妻帶著孩子玩耍,那時候他們握緊彼此的手,用著羨慕的眼神望著。Claire從沒有告訴他她想要一個孩子,但Mac就是知道,他也知道自己太過忙碌,無法當一個好父親。每次實驗室有新人進來,他都覺得自己與其說在教導後輩,不如說他在補償自己沒有子女的遺憾,如果當初他們有個孩子,他會教導那個孩子一切想知道的事情。

  911之後,每當他有什麼事情無法解決或是看太多的卷宗使眼睛酸澀,他會放縱自己小小的休息幾秒鐘,望著窗外失神,想著Claire美麗的笑容。

  但是他今天並沒有這麼做。

 

  「Mac,Jessica Eason的案子我寫完報告了。」Stella敲門,然後拿著一個褐色的資料夾進入他的辦公室。

  「Stella,少了妳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他稍微翻閱了那份報告,細膩且絲毫沒有遺漏的程序。「如果有辦法讓妳待在這裡,我會去做的。」

  「很簡單,你只需要保障我未來十年的工作機會。如何,很划算吧?」希臘裔的美女俏皮地眨了那雙蔚藍的眼睛。「嘿,Mac,Danny的情況很糟嗎?」

  「怎麼說?」

  「因為你一直注視著他。」

 

  Mac承認跟其他的同事比起來,自己的確在Danny身上投注了比較多的心力,但是那就跟父母總是比較照顧搗蛋的孩子一樣,Danny太過衝動,沒有辦法獨立,他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是不是槍上的保險栓,如果輕易放手就會擊發。直到Stella告訴他,Mac開始思考自己是不是花了過多的時間在那個男孩身上,不可否認地,Danny的背景和性格讓他不敢放鬆,並非不願為自己挑選了他這件事負責,而是不願那個男孩受到指責和輿論的壓力。

  他不是想將Danny永遠放在他所保護的地方,而是希望在男孩真正能夠獨立之前,成為可以支持的力量,就像他對其他人一樣。

 

  「我只是擔心他。妳知道他哥哥和Sonny Sassone的事情讓他很不好受,更別說這一次他又差點被當成犯人起訴。」

  「我可沒看過你用這樣的眼神盯著我、Lindsay或Hawkes看。」Stella笑著說。「能得到你這個工作狂的注目真是讓人感到榮幸。」

  「你們不一樣,Stella,你們從不讓我擔心。」

  「看來以後我得多讓你煩心,才能讓我的搭擋用深情的眼神看著我。」

  「噢,我相信妳不會這樣對我的。」Mac勾起輕鬆的笑意。

(待續) 明後天都不在,所以一口氣先貼了兩天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an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