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Mac Taylor / Danny Messer

 

  18.

  Stella Bonasera剛從Las Vegas的研討會中回來,她和Flack都在那裡待了三天,差別只在於Flack是參加「警察人員執法過當的標準為何」的議題討論而她是「如何在溫差極大的狀況下保存證據」的課程講座。因為自己不是主講人,爸爸也不是警方高階主管,沒有令人厭煩的社交問題,所以當Flack遞交完報告就呈現幽魂狀態飄回家之後,她仍有力氣回到實驗室去處理一些文書工作。另一個原因是Louie出事的第二天後她就去參加會議,她不能確定實驗室是否一切安好,或者該說,Mac和Danny是否安好?

  Stella在訊問室外遇到Angell,這位有著大波浪褐髮的美女露出了非常煩惱的表情,就跟讓人放心的Flack一樣,這個女孩的辦事態度向來值得信任。

  「嘿,Angell,妳需要幫忙嗎?」

  「喔,嗨,Stella你什麼時候回到紐約的?」Angell頓了頓,有點難啟齒地說著:「昨天我和Mac在處理Francis Evans的案件──一個25歲,被性侵害後毆打致死的英裔女孩,兇手是她男友,我們的證據足夠將他以一級謀殺起訴,但是追捕的過程Mac讓那傢伙的手臂脫臼,天曉得現在的孩子是用什麼做的,蔬菜棒嗎?總之那傢伙揚言要把這件事告訴媒體,除非我們將他的罪名換成過失殺人。」

  「呃,真是個少見的情況,Mac通常下手都會有分寸。讓我猜猜,Mac不同意?」

  「是的,但是Sinclair很不高興。」Angell聳聳肩,露出相當無奈的表情。「他認為這件事會阻擋他的升官之路。『NYPD不需要執法過當的警察!』Sinclair是這樣說的。我們正在找當時的目擊證人,看是否能確認是犯人試圖反抗所造成。但是,Stella,Mac真的有些不對勁。」

  「我想我知道原因。」

  如果說Angell的話只是讓Stella認為Mac這幾天的確不太好,那麼她在辦公室看到的景象則讓她認為確實有必要找他談談。玻璃辦公室的隔音比預料的更差,因此包含Stella在內的所有人都可以聽到Mac很難出現的嚴厲語氣,通常這種狀況會出現在Danny身上而不是那個細心且認真的Montana女孩。

 

  雖然Stella並不是個音樂鑑賞能力很高的人,事實上,她的生活忙碌到很難去培養休閒活動,即使如此,連她都聽得出來今天晚上Mac的演奏很不專心。或許Mac也知道現在的狀態不適合繼續待在台上,在剛剛那一曲結束之後便選擇退下,他在後台整理他的BASS,然後他最好的夥伴出現在休息室的門口笑著問他:「嘿,要不要去喝一杯?」

 

  他們沒有去慣常的Sullivan,而是去了另一間擁有輕柔音樂的酒館,那裡正播放著《西雅圖夜未眠》中Celine Dion和Clive Griffin所唱的〈When I Fall in Love〉。Mac在棗紅色的單人沙發上坐下,店裡的燈光溫柔,座位旁邊垂墜的淡金色半透明紗帘提供了適當的隱私感。

  「我從來不知道紐約有這樣的地方。」Mac看來疲累,那深綠色瞳孔旁的血絲暴露了睡眠嚴重不足的事實,但他依然試著對他最好的夥伴微笑。

  「你可是我第一個帶到這邊來的男人。」Stella對Mac挑眉,露出一個促狹的表情。「我聽說了Francis Evans的案件。」

  「那不值得去擔心,Stella。我並沒有做錯,那傢伙不能因為這樣威脅我們不讓司法還給受害者一個公道。」Mac的眼神依然透露著那種讓人安心、平靜的光芒,以致於Stella忍不住懷疑自己下午在辦公室看見的景象或是Angell所陳述的那個過失會不會只是個幻覺,其實Mac很好?但是她知道自己沒有看錯,事實上,從她出差前這個男人就開始有些失常。

  「Mac,我相信你沒有錯,我只是想提醒你Sinclair很不樂見到這樣的狀況。」Stella向服務生點了一杯龍舌蘭,而Mac點了愛爾蘭咖啡。「Danny還好嗎?預定什麼時候回來上班?」

  「我傳了訊息告訴他想回來的時候再回來。」Mac的臉上仍維持著那種淺淺的笑,這很不正常。就像提到Hawkes時信任的感覺,當這個男人提到Danny時通常不會是這種平靜無波的狀態,或許擔心、或許無奈,更別說Mac很在意那個男孩然後Louie又出了事。

  「Mac,我不想這樣說,但是你很不對勁。從多久以前,一個月?至少是從草坪謀殺案開始。你開始總是看著Danny,他也看著你,我知道Louie過世的那一天晚上他住在你家,你們兩個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Stella以為她會看到Mac的微笑在瞬間崩毀,但是並不是那樣的,那個男人只是漸漸消失了笑意,朦朧的燈光下看起來慘白。Mac的眸色變得更暗,修長的睫毛擋住了情緒性的眼神。

  「Stella,我們之間沒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an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