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Stella Bonasera踩著Hermes最新一季的高跟鞋走進紐約犯罪實驗室主管的辦公室裡,怒氣沖沖地將手上的資料夾用力的拍在Mac的桌上。

  「這個噁心的戀童癖!真希望我們的證據可以讓他在牢裡待一輩子!」

  一般來說這樣的舉動不會對Mac造成困擾,畢竟他很了解這個優秀的搭檔唯一的一點小毛病就是有時候很情緒化,尤其當案件牽涉到年輕女性或是未成年的孩子時,只要不對搜證有影響,Mac向來不會干涉她嫉惡如仇的表現。但是現在Mac無法不想起今天早上的夢,夢裡Stella像是蛇盯著獵物一般的眼神在他的腦海裡再次出現,讓Mac忍不住小小打了個寒顫。

  「Stella,放鬆點!我不是那個戀童癖。」他吸一口氣,試圖將夢境拋諸腦後,露出和平常一樣的表情。

  「好吧,Mac,我想我可能只是今天早上咖啡喝多了,所以比較激動。」Stella聳了聳肩,她翻開文件夾的第一頁,那上面的照片是個有褐髮碧眼、看起來就像是一般鄰家男孩、約莫二十五六歲的青年,再往下翻,是嫌犯跑進被害者家裡被街道上的監視器拍到的畫面擷取,以及過去幾年他出沒的地點,「有時候看這些檔案會讓我更能夠了解為什麼有些人喜歡用非法的手段來解決問題──有效,而且迅速。」

  Mac看著他美麗搭檔的眼睛露出危險的視線,那個嫌犯長得有點像Danny,整個情境讓他忍不住背上又冒出冷汗,他極力維持平靜的表象,正要開口時Stella接起了電話:「Bonasera。什麼,他脫逃了?通知分局員警進行追捕,我們馬上就到!」

  「Mac,拿上你的車鑰匙和外套!」

 

  然而此時Mac非常慶幸那個倒楣的嫌犯分散了Stella的注意力,讓他今天的失常可以不被注意。

 

 

  Lindsay拿著前一個案子的報告書走進辦公室的時候Mac並不在座位上,這樣的情形很常見,所以她也只是將檔案夾放在辦公桌上、而且幸好沒有讓Mac看見她僵硬的表情。她轉身離開辦公室,卻在門口旁邊踢到一個閃閃發光的東西,那是條鏈子,扣環的部分斷掉了,上頭掛著一枚樣式簡單的銀戒,沒有任何的花紋和鑲嵌,一般來說這樣的長度會被衣服擋住,唯一的解釋是它的主人並不想它被發現。

  她好奇地仔細觀看,發現戒指內側刻著「Danny Messer」的花體字樣,她將鍊子和銀戒收進實驗室白袍口袋,雖然現在面對Danny會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尷尬感,而且會讓她忍不住去質問今天早上他和Mac一起遲到的小小事件,但是她想,她是一個成熟的女性、獨居在紐約市中心,應該可以從容面對這樣的事情,不是嗎?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an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