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列為在噗浪上刊登的突發小短篇,彼此之間的劇情和時間軸設定皆無關聯性

 

The world has kissed my soul with its pain, asking for its return in songs.

——Tagore <Stray Birds, 167>

 

 

 


  「你需要休息,傑克。」

  傑克看了看他桌面上的兩座文件山,大概是科修斯科山*和……甚至稱不上是山,頂多是座小丘,分屬於他尚待進行的與已經完成的工作。炎熱的十二月天讓墨爾本的罪犯們蠢蠢欲動,毫不吝惜增加了執法人員的麻煩和負擔,堆在他桌上的報告就是證據。

  「謝謝妳的提醒,費雪小姐。」他暫時放下鋼筆,靠上椅背,面無表情地說。

  不是他不感激芙里妮的關心和來訪,實在是太過疲憊,無法做出太多耗損能量的舉動,例如微笑。傑克轉了轉脖子,覺得肩頸僵硬如某種經過鹽漬和風乾的肉類食品。

  幸好坐在他辦公桌上的女偵探並不介意。

  「你上一次離開座位是什麼時候?」

  傑克試著甩開腦中的報告,搜尋他在這段彷彿昏迷的記憶中除了白紙黑字之外還有什麼,然而發現這比從犯罪證據中提取線索更加困難。

  「下午三點?」他皺眉。

  他記得下午三點左右威廉斯小姐帶了飲料和焦糖司康前來探班,當然,她是來見柯林斯而不是他,但他因此受惠得到一塊司康和一杯熱紅茶作為點心。接下來他只記得自己埋首於成堆的報告中,除了內容之外,不得不分神修改年輕警員們的文法和拼字。偶爾還必須接聽來自羅瑟街的電話,應付上頭無止盡的破案壓力。

  文件櫃上的鐘顯示現在已經是晚上十點。

  這是他最近第幾次超時加班來著?

  「晚餐呢?」

  「我不記得自己有吃晚餐。」他再度皺眉,並不覺得飢餓,罕見地失去胃口,只覺得又熱又累,非常想回到宿舍倒頭就睡。

  「幸好我早就料到這點。」

  她露出一個明亮的笑容,為夜晚的悶熱警局增添了點陽光色調,接著從身後拿出一個提籃。

  「火腿、起司和芥末黃瓜三明治,你無法否認的真愛。」

  「謝謝,費雪小姐。」他開始覺得自己是只錄製了一句話的唱片。「等我把這些……」他比了比那座科休斯科山,帶著一種絕望的語調:「……文件處理完,再好好享用。」

  她用一種奇異的眼神看著他,彷彿看到塔斯曼尼亞惡魔*出現在倫敦國王十字車站。

  「你不太對勁,傑克。需要請麥克來幫你看看嗎?」

  「只是有點疲憊。」

  他揉揉自己的頸子,一陣疼痛從肩膀蔓延而上,讓他的太陽穴隱隱作痛,懷疑在劇烈的偏頭痛來襲之前能否批改和撰寫完這堆報告。

  「等這段時間過後就沒事了。」

  芙里妮點點頭,表示了解。

  「讓我試試?」

  她從他的桌上跳下,站在他兩腿間的V字地帶,就像那次被喬治桑德森打斷之前,他們也靠得那麼近,她靈巧的手指翻起他的領子,在他的領帶上打結。

  他閉上眼,感覺她的靠近,她的體溫和香氣……法國香水的氣味,輕柔的碰觸落在他額邊的皮膚,她用指腹緩緩轉圈按壓,疼痛奇妙地被撫平,原本刺痛的感覺減緩,肩膀上緊繃的肌肉也慢慢放鬆。

  他睜開眼睛,看見她用無比認真的表情正在對付他的頭痛,一股溫柔的暖意流經他的胸膛。

  「費雪小姐……」

  他握住她的手。

  在這燠熱潮溼的十二月仲夏,他的喉嚨乾得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傑克……」

  她對他眨眼,淺藍色的眼眸中有著濕潤的期盼。

  那一瞬間空氣凝結,安靜地彷彿能聽見彼此心跳的聲音,相握的手泛出微微汗意。

  「長官!」

  ……直到柯林斯闖進他的辦公室。

 

 

 

 

 

*科修斯科山:澳洲大陸上的最高峰,標高2230公尺。

*塔斯曼尼亞惡魔:袋獾,只分佈在塔斯曼尼亞島,是世上最大的食肉有袋類動物。

  

 

 

 

arrow
arrow

    xuan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