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我等了許久,沒有半點聲音。
 
  伊西多咬著嘴唇不說話,橄欖綠的大眼直直望著我,裡頭金色的碎光忽隱忽現,神情警戒且抗拒,就連被操的時候他都沒露出這種表情,他還記得我上一次對他說的話:這個世界沒有魔法。這個見鬼的世界有漫長到彷彿不會終止的冬天,有教堂後面新填上土的墳墓,有因為醜陋而被拋棄、被欺負的孩子,這個孩子在長大之後不再與人來往,就是他媽的沒有魔法。
 
  很久以前,瑪麗娜會讀書哄我入睡,她特別喜歡幻想的冒險故事,談論每個角色的語氣讓我以為他們真的存在。她會告誡我:「你知道嗎,藍尼?你不能逼妖精們做他們不願意做的事,如果有人抓住一隻妖精,把它關起來,在清晨的太陽升起之前,妖精就會用火焰將自己燒死。」當瑪麗娜用煮熟的雞蛋敷著我臉上被漢斯揍出的瘀青,她一開始會說:「總有一天龍會懲罰他們的。掌管雷電的龍負責戒律,如果發現不遵守戒律的孩子,就會用雷電刺穿他們的心臟。」
 
  每到下雨天,我總是趴在窗口看漆黑的天空,山丘上能清楚看見劈向小鎮的閃電,我期待每一道金色的光芒,然後在隔天發現漢斯依然活蹦亂跳拿樹枝抽打他家的老狗。我問瑪麗娜為什麼會這樣,他不是應該被刺穿心臟嗎?瑪麗娜憂傷地為我泡一杯熱可可,然後說:「這也是沒辦法的呀。」
 
  「說說你的國家,伊西多。」我再次要求他,「什麼都好。告訴我跟這裡有什麼不一樣。」
 
  小房間裡壁爐的火燒得劈啪作響,空氣溫暖,我卻覺得有一塊冰在胸腔中,體溫一點一滴流失。如果喝了酒就可以將冰融化,在下次凝結成冰之前都能不再感覺到那股冷意,我幾乎開始發抖。
 
  伊西多蠕動嘴唇,擠出不比蒼蠅振翅大聲多少的聲音,我要全神貫注才聽得見:「這裡只有一個月亮,可是奧茲莫斐有三個。藍色的月亮讓植物生長,紅色的月亮讓動物變大,銀色的月亮照亮我們。奧茲莫斐是月亮的子民。」
 
  「沒有太陽?」
 
  「我們有過太陽,可是他太過傲慢了,開心的時候永遠都不日落,讓小麥枯死,不開心的時候只留下黑夜,田地裡沒有收成,所以月亮們趁太陽躺在酒神之泉旁邊時,用鑲嵌了寶石的矛刺入他的心臟,取代他的位置。太陽的血沾濕了原本是黑色的月亮,讓紅月變紅,藍月變藍,銀色的月亮變得更加潔白。」
 
  「你們的白晝是月光。」
 
  「奧茲莫斐沒有白晝。」伊西多搖搖頭,警戒和畏懼的神情慢慢退去,聲音逐漸能聽得清楚,眼底碎光從深處浮了上來。「我們只有夜晚,和連月光都沒有的黑夜。」
 
  我彷彿看見瑪麗娜的笑臉,花白長髮在臉龐編成粗粗的三股辨,穿上磨得起毛球卻溫暖的睡衣,我們蓋在同一件被子裡讀書,她的體溫貼著我,冰冷的手腳緩緩回溫。瑪麗娜用碎布拼成被單,是生命之樹的圖案,那是崔佛喜歡的,她說過。
 
  她會喜歡伊西多的故事,只有夜晚的奧茲莫斐。
 
  「說說龍的故事。」我說,假裝自己聽得並不入迷。
 
  「奧茲莫斐的龍……」
 
  「藍尼,時間到了!」
 
  伊西多向我靠近了一點,才剛起了頭,傑米像被車輪輾過的嗓子在門外響起,砰砰砰將原本就不厚實的木門敲出巨響,就算本來以為自己身處極樂仙境,也立刻摔成一灘爛泥,這裡的客人八成都被他嚇成早洩。
 
  「除非你打算加錢,否則給我把你的臭屌從那小子的屁眼裡拔出來!」
 
  我從來沒在傑米的店多花半分錢,進房間,享受男孩們的服務,把陰莖操進他們的身體裡,射精,多半在傑米敲門前我就已經穿好褲子,不需要在裡面多待一分鐘。
 
  今天已經打破了我的習慣,不是二十號,時間不過才傍晚。就算伊西多是傑米店裡最便宜的孩子,要是每個月多來個幾次,加上超時的費用,也能把我本來就不厚的口袋榨得跟剛射完的卵蛋一樣乾癟。
 
  一半的我渴求著繼續將奧茲莫斐的故事聽下去,伊西多說故事的能力只算得上嗆口辛辣的劣酒,不如瑪麗娜天生是個講故事的人,將每段情節說得讓人屏息,但我現在需要這口酒,即使滑過喉嚨後像被數十把小刀插進胃裡。另一半的我暗暗算著這個月的開銷,現在是冬天,得算上煤炭的花費,食物也比夏天貴上不少,這個月已經來傑米的店第二次了,還有瑪麗娜的療養院費用……不,現在已經不需要了。
 
  「藍尼!」
 
  傑米又在外頭嘶吼。
 
  我看向伊西多,他的臉上跟我有一樣的渴望。我想聽,而他想說。那雙眼睛裡的金色就如同妖精翅膀上的鱗粉,瑪麗娜告訴過我,那會使人跌入幻境。
 
  「他媽的……傑米,我加錢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an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