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跨得跪啦~~~~~~!」


自從發出驚天地泣鬼神(自認)的尖叫之後,我很沒用躲在樓下的小七已經有兩天了,肚子餓的時候就偷「吃」熟食,新的御飯糰實在不好吃(雖然只能吸食物的氣,但那個氣倒是會原原本本呈現食物本身的口感和味道),包在外面的海苔又濕又老、明太子太鹹、龍蝦沙拉沒味道,連我這個小七長年的忠實客戶、一點都不挑食的人都吃不下去,看來小七氣數將盡啊。把自己縮在冷凍櫃,看著死大學生來來去去,突然覺得很悶。

為什麼我要這麼委屈躲在這裡啊?雖然說了不起只能穿牆和隱形(好吧,其實是別人看不見我),好歹我也是個鬼,在國片洋片各大飄片裡面鬼不是應該要很威嗎?就算不能倒著下樓梯或拿電鋸殺人,也該從電視裡爬出來或是半夜弄得別人雞犬不寧吧!怎麼會是這種可憐的小媳婦樣呢?而且那個房間好歹是我先住進去的,論先來後到我也不吃虧啊!看來擇日不如撞日,今天就去跟那個死阿宅蘇亭韻曉以大義,讓他看看誰才是老大!(不,我是不會承認這兩天沒有PTT的生活對我來說比只能待在小七更悶!)

呼的站起來,往上飄到房間裡才發現一個人都沒有,看了看課表,死阿宅今天有課,要晚上才會回來。在我發呆到覺得時間漫長到足以讓我又死一次之後蘇亭韻終於回來了,看到我在明顯露出訝異的表情,卻什麼也沒說,就像之前一樣開了電腦,一邊配著新一季的動畫一邊吃便當。可惡那個滷雞腿便當看起來比小七的熟食好吃上百倍!我也不是沒「吃」過蘇亭韻帶回來的食物,只是現況曖昧不明(呸呸呸!應該是渾沌不明才對!曖昧三小啊!),這一口吃下去不就是示弱了嗎?怎麼可以!

死阿宅吃完了滷雞腿便當、喝完一大杯全糖珍奶、還吃了個Sweet corner布丁,看完一集動畫,把所有垃圾打包進便當的袋子裡才慢吞吞轉過來:「所以咧,你想說什麼?」

看到蘇亭韻那個死樣子我一把火整個冒了上來。

「拎杯可是抱著古代大家閨秀在大官面前脫衣服的心情回來這個房間面對你這個不知羞恥的死阿宅現在你給我裝這什麼死人臉啊!」

「噗哧。」

!!!!!!!!!!!!!!!!!!!!!!!!!!!!

「我告訴你喔,雖然你看的到我,但好歹我是個鬼你是個人,人鬼殊途不是我是要說我這個鬼還是比你厲害一點,以後這個房間我就勉強跟你共用,便當買回來我要先吃,PTT我要先逛日劇版逛飄版再逛大B版,無良作者的坑不准跳!合購版不准進合購文不准跟因為拎杯我不能買!還有零軌我還沒破關不可以看碧軌的文不要爆我雷!總之我是老大!以後你要聽我的!」

「你講完了嗎?」蘇亭韻還是那付慢吞吞的死樣子,嘴角似乎帶著一絲軌異的笑容。「我們年紀應該差不多,至少沒差到一個世代。你沒看過林正英的殭屍片嗎?通常看得到的就是天眼通,要把一隻腦殘大頭鬼打到魂飛魄散也不是太困難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an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