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列為在噗浪上刊登的突發小短篇,彼此之間的劇情和時間軸設定皆無關聯性

※NC-17慎入

 

 

undefined

 

  傑克知道,那是一種預感。

  他從來不相信命運、惡兆以及……預感,他是個實事求是的人,相信每個現象的發生與消逝必然有它的原因存在,而且能夠被解釋。即使否認,他也知道他和蘿西的婚姻已經走到盡頭,無關乎他們不住在一起,或者他總是花太多時間在工作上。

  一顆種子埋下,只要條件對了,必定就會發芽。

  看見芙里妮費雪的第一眼,他感到不悅。幾個小時之前,還有一具冰冷的、失去生命的屍體躺臥在那裡。她沒有受過任何訓練,卻隨意在他的犯罪現場進出,可能會破壞掉所有有用的證據和細節。

  「幸運的是,我有戴手套。」她說。

  他挑了挑眉,覺得這應該跟幸運無關,這個女人的眼裡閃耀著好奇的光芒,顯然是看多了柯南道爾爵士的推理小說,正在玩扮演偵探的遊戲。

 

  她對他伸出脫下手套的手,握起來略顯冰涼。

  「我喜歡有計畫的男人,傑克羅賓森探長。」

  女人唸出他的名字,以紅艷的雙唇,聲音滑過他的耳邊,彷彿在街道轉角被貓蹭過褲腳。

  他無法解釋這種感覺,如同他不曾在出門前有感覺不對勁的念頭,然後下一步就踩上水窪。踩上水窪是可以預期的,因為下雨,或因為瓊斯太太正在澆花;就像在蘿西對他說要搬去跟姊姊一起住,是因為他是個失敗的丈夫。

  他對芙里妮費雪一無所知,卻彷彿可以看見他們的未來糾纏在一起。

  那是種預感。

 

 

arrow
arrow

    xuan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