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Person of interest

CP:John Reese/Harold Finch

等級:G

 

 


  ※時間設定在第四季季初

 


7:05

  把拔的呼吸聲改變,我知道他醒了,不過把拔總是會在床上多躺一些時間才起床。以前把拔也經常換地方住,但現在的住所比以前的都小,裡面也沒什麼東西讓我想咬......而且把拔已經連續在同個地方住一個月了,以前從來沒有發生過。

  我對這件事沒什麼意見,只要有我的小床就行,畢竟我可是一隻優秀的軍犬呢。


8:17

  把拔今天好像不用去那個叫做學校的地方,我們在公園遛噠了一圈,把拔從攤車上外帶一杯飲料,和一份中間有洞、甜甜的食物,記得叫做甜甜圈。我以前咬過一口,但是把拔說狗狗不能吃,雖然長官後來還是偷偷餵我幾口,被把拔發現第二次之後就完全沒有了。


11:00

  我窩在地鐵站的小床上啃骨頭,是小夥伴上次帶來的,長官無聲無息出現在把拔旁邊(我有認出長官的腳步聲,判斷沒有威脅),吃掉把拔只咬了一口就擺在旁邊的甜甜圈。

  「Mr. Reese,那是我的早餐!」

  「都快要變成午餐了,Harold。」

  我記得把拔沒有買其他的餐點,為什麼車廂裡面還有吃東西的聲音呢?


12:23

  把拔和長官說他們要出門吃飯,長官拍了拍我的頭,要我負責看家。


13:10

  把拔一個人回到地鐵站,開始埋在一堆紙裡面奮鬥,上面有很多花花綠綠的筆跡,把拔對我說,那是一種叫報告的東西,雖然上面的字和長官的一樣醜,但是不能咬。

  身為一隻優秀的軍犬,我才不咬沒有價值的東西!


14:42

  漂亮姊姊和小夥伴一起來了地鐵站,她們身上有牛排的味道!

  小夥伴帶我去公園玩球和奔跑,漂亮姊姊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看我們,雖然在微笑,可是我為小夥伴感到擔心,通常我們狗狗出現那種表情的時候,都是想往好吃的食物上咬一口。小夥伴的肌肉很結實,跟我不相上下,一個好的士兵都應該要管理自己的身材!(長官的線條最近比較鬆弛,把拔跟我偷偷抱怨過這點)


15:51

  回到地鐵站,漂亮姊姊說她要去忙了,叫小夥伴要乖乖的。

  小夥伴在旁邊的小床上睡著。


17:20

  長官回到地鐵站,西裝外套底下有血的味道。把拔沒有注意到,但是我發現長官只用右手拿東西,左手軟軟垂在旁邊。長官對把拔說營救號碼很成功,他把那群混混都逮捕了,攜帶未登記的槍械和謀殺未遂可以讓他們關很久。

  我咬著小球,要長官跟我玩球。

  「不能在這裡玩球,Bear,你會害我被Finch罵。」

  「只要別像Sameen一樣叫Bear去抓老鼠,我想玩一下球沒有問題,Mr. Reese。」

  把拔端著茶在旁邊看了一陣子,突然把茶放下。

  「你受傷了嗎,John?」

  把拔走過來,我把球叼進我的小窩,不再纏著長官玩球,畢竟目的達成。

  「你只用右手丟球。」


17:25

  小夥伴幫長官包紮好就離開了,可能是因為把拔看起來很生氣。

  「你為什麼刻意隱瞞受傷的事?」

  「我們的工作本來就不能避免這種事發生,這你也清楚。」

  「我知道我們面臨的風險,是我拖你進來淌這趟渾水,但不代表你必須像孤狼一樣不倚靠任何人。」

  「你沒有拖我進來,是我自願的。記得嗎?你說我們現在只為了生存。」

  「我回來,是為了支援你和Sameen,如果你不需要我......」

  「我需要你......我們都需要你,Harold。」


18:13

  長官和把拔帶著我回到把拔的住處,他們在公寓樓下遇見把拔學校裡討人厭的傢伙。

  「Professor Whistler,這位是......?」

  「John是我的朋友。」

  「喔,是嗎?」

  那個傢伙的聲音很討厭,把拔看起來也不喜歡他。

  長官突然低聲說:「Beet!Bear!」

  收到指令,我立刻衝上去咬了那傢伙一口,相當克制只有咬破他的西裝褲,和會在小腿上留下牙印,但不會流血。把拔趕緊將我拉回來,向那個討人厭的傢伙致歉,長官偷偷塞了一條零食給我。


20:05

  長官負責下廚,為了讚許我今天很聽話,我分到一隻雞腿。

  「你不能這樣鼓勵Bear亂咬人,Mr. Reese。」

  「Finch,Bear是隻軍犬,牠從來不亂咬人。」


21:36

  我趴在我的小床上,準備要睡了,把拔和長官似乎還沒打算要睡,而且長官今天會住下來。

  長官常說把拔需要學會保護自己,但是把拔不喜歡槍,我不知道為什麼把拔不喜歡槍,人類不像我們軍犬有尖牙和利爪,本來就需要武器保護自己。我閉上眼睛,從我的小窩可以聽見長官和把拔正在訓練的聲音,長官認為把拔至少要學會一兩招防身術,根據經驗,他們認真起來會訓練到凌晨呢!我決定先睡了!

  

 

 

arrow
arrow

    xuan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